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港龙潭港铁路专用线主体完工
南京港
2020-12-15 10:2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冯兴  
1
听新闻

12月14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南京港龙潭港区铁路专用线LT—SG2标完成全线铺轨,标志着这条专用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本月底,该铁路专用线将进行验收和联调联试。项目将完全服务于龙潭港区的集疏运体系,是加快推进南京长江航运物流中心建设,打造南京市航运(空)与综合枢纽名城的有力支撑。

龙潭港铁路专用线是《南京海港枢纽经济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的主要组成部分,起自京沪线龙潭站,从车站西咽喉引出,折向西北,跨南龙路、疏港大道后,折向东北,进入龙潭港三期、五期,在五期设散货装卸场,继而线路经过龙潭港六期,到四期闸口道路止,同时在六期、四期间设集装箱装卸场。全长5.46公里,正线铺轨2.534公里,站线铺轨6.516公路。

龙潭港铁路专用线的建成,将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提升南京港核心竞争力,将为港区腹地扩大、货源充足提供保障,为港口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融媒体记者 冯兴 通讯员 秦健)

标签:铁路专用线;龙潭港铁路;南京港;完工;港区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