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开启工伤预防新模式
2020-11-24 16:18:00  来源:金陵晚报  
1
听新闻

在车辆驾驶、建筑作业、制造生产等情景下,如何防止受伤?为了进一步提升建筑、交通运输、制造、尘肺四大重点领域的工伤防御意识,市人社局联合中国人寿、南通工伤预防协会,为上述行业的100家企业,开展危化品和职业病预防工作,增强生产一线员工工伤预防和应急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根据四大重点领域的行业性质,培训活动中增加了VR体验车及VR眼镜等创新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发了车工作业、压床作业、高空坠落、高空坠物、交通安全等多个工伤事故场景,让员工对工伤事故的危害有身临其境的体验,以高科技的形式为员工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记者了解到,该系列宣传培训活动还包括企业现场工伤风险评估、工伤预防培训、工伤预防工作回访、导师培训等环节。在为企业进行培训之前,给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根据企业提供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进行了解,采用现场观摩、访谈、仪器检测、LEC评价法等形式进行职业危害评估。

根据企业评估所了解的情况,结合企业管理者和员工的要求,切合生产实际,主办方采用案例分析、小游戏、故事说理等新型互动式培训方式,最大限度调动培训对象积极性,从而使得企业及其管理者、员工等认识到工伤预防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遵章守纪,强化预防意识,改善行为习惯,防止事故发生或万一发生事故时具备应急处理能力,从而降低工伤及职业病的发生率,减轻工伤及职业病对员工的伤害程度。

标签:工伤;预防;员工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