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年古巷熙南里,十万粉丝汉服节
2020-11-23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熙南里成了汉服爱好者的网红打卡地。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摄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千年古巷,走过雍容华贵的“大家闺秀”、飘逸潇洒的“锦衣卫”。这不是在拍电影,也不是在玩穿越,而是第二届南京熙南里汉服节现场。刚过去的周末,熙南里举办的汉服节吸引了近十万名“粉丝”前来打卡,也拉动了新的消费。

漂亮“小姐姐”身着高腰襦裙,外披对襟大袖,手拿刺绣团扇;帅气“小哥哥”穿上飞鱼服,头发利落地束起,腰上挂着箭袋,手上拿着长弓。昨天下午,记者在熙南里大板巷看到,全国30多家汉服社团组成巡演方阵,超千名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走秀。国风爱好者、汉服圈的多位流量大V也都亲临现场,与粉丝互动。

街巷两旁的100个国风摊位,客流如织。在非遗项目南京绒花的摊位前,众多年轻姑娘驻足购买。汉服节上特设“锦麟市集”,特邀南京绒花、缂丝、花丝镶嵌等非遗手艺人及著名汉服品牌商家进行非遗展示及品牌特卖。

到了晚上,流光溢彩的亮化加上国风古韵的汉服,构成街区最靓丽的风景。“汉服节期间,到了晚上9点都还是很热闹。”一家咖啡店的老板告诉记者。

本届汉服节从11月20日持续到22日。“据不完全统计,3天街区接待了近10万人次游客。”南京城建历史文化街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蔡雷民说,去年第一届汉服节,一天就吸引了3万人,瞬间成为网红打卡地。50个国风摊位销售额达百万元。今年有望翻一番。

如何让传统文化赋能历史街区,让“千年文脉”带来人气和吸引力?“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汉服IP其实有天然优势,现实中熙南里也一直是汉服圈里的网红打卡地。”蔡雷民告诉记者,街区的青砖黛瓦、雕花围檐、回廊连环,正是汉服爱好者心中理想的巡游地和拍摄地。街区也相继推出汉服巡游、快闪、特展等活动,使得汉服节的品牌效应不断彰显。“我们要提升资源整合的能力,以文旅商的融合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既产生经济效益也带来社会效益。”

标签:汉服;南里;打卡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