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公共机构构建“一张网”实现精准化节能
2020-11-19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讯 近年来,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对能耗定额管理的相关要求,不断探索推动能耗定额管理的方法和路径。2019年,对2017版《机关办公建筑合理用电指南》进行修订,制定《南京市公共机构能(水)耗定额》,并成功申报南京市地方标准。为保证能耗定额管理对公共机构实际能耗数据准确性的要求,让能耗数据真正能为节能改造“说话”,2020年5月,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启动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管理综合平台建设,系统将覆盖全市2700余家公共机构,全面掌握更加有效的利用能耗数据,提升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2020年11月,南京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管理综合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建立“一张网”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该平台建立了全市公共机构能耗监测、定额管理、能效评价、用户服务、能耗分析等“一张网”功能,为推动能耗定额管理打下坚实的数据基础,提供了智慧化考核手段。

南京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管理综合平台

南京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管理综合平台包含能耗总览、多维分析、标签管理、定额管理、用能报表和系统管理六个部分。平台通过对用户属性标签的维护与匹配功能完成对系统用户的绑定识别,结合用户所在行业的能耗定额,提供对单用户以及区域性、行业性的用能指标的综合分析和多纬分析功能。同时根据分析结果,生成客户分析报告,并根据需要,提供相关的用能统计与分析报表功能。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赴江苏国网、港华燃气调研

协同多家平台释放绿色新动能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南京市供电公司、市水务集团、港华燃气公司等能源资源供应部门进行了多次对接,建立合作关系,直接从电、水、气供应部门数据系统获得数据,打通能耗数据上传渠道,以确保平台所展示的数据具有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为全市公共机构能耗定额管理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打通能耗数据上传渠道,确保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下一步,南京市将依托《南京市公共机构能(水)耗定额》、南京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管理综合平台,推动能耗定额管理,有效发挥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管理综合平台功能,切实为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刘雨轩)

标签:南京市;公共机构;精细化管理水平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