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9.2℃!昨天热到破纪录 今天换季式降温
2020-11-19 09: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热到破纪录!有没有感受到南京的“热情似火”?昨天最高气温定格在29.2℃,打破史上11月的最高气温纪录。大升温同时“预定”了今天的气温“大跳水”,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气温降幅将达10℃。

如果说17日温热湿润的天气给人带来了初春般的温暖,那么昨天就是赤裸裸的初夏感觉,走在太阳底下感觉到身上的每个毛孔都在喊着“热热热”。昨天依旧有秋日的暖阳相伴,实况资料显示,6时气温只有17.7℃,随后,气温在阳光助力下稳步上升,到12时气温超过28℃,妥妥破掉11月中旬的最高气温纪录。走在路上,不时能够看到穿着短袖、短裙的行人,仿佛时间一下子回到了初夏时分。

打破11月中旬最高气温纪录后,昨天的气温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向上攀升,最终在13时46分,南京站测到了当天29.2℃的最高气温。这个温度,高于此前南京11月出现的29.1℃高温极值,将被作为新的纪录载入气象史。上一个纪录出现在2015年,保持了5年之久。

南京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沈澄提醒,18日20时左右,冷空气就可能到达南京,气象部门昨天1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南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8级以上阵风,请注意防范。

沈澄介绍,18日晚间至19日由于受到地面气旋和冷空气影响,会出现一个对流天气,南京有可能听见雷声,降雨量主要以小雨为主,但因为地面气旋比较强,南京的风力会比较大,目前预计陆地会有5—7级大风,水面的风力则可能达6—8级。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大约在18—19℃,与昨天相比有10℃左右降温,提醒大家注意增添衣物。

这场冷空气过后,未来一段时间,南京市最高气温都在15℃—16℃徘徊,最低气温则跌到10℃以下,天气也以阴天和多云为主,南京将开启秋向冬迈进的步伐。

另外,中央气象台18日同时发布暴雪、暴雨、海上大风三预警;其中,中央气象台将暴雪预警连升两级,从蓝色升级为橙色,暴雪橙色预警为今年首次发布,距离上次发布已间隔两年以上。三预警齐发也同时预示着今冬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不容小觑,来势汹汹!

除了大范围雨雪,气温也将“大跳水”,江南等地未来一周累计降温超15℃,小伙伴将有明显换季感觉,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融媒体记者张源源)

标签:气温;最高气温纪录;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