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千万人次关注参与“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
2020-11-19 09: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活动线上线下关注及参与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品牌效应凸显。11月18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述成果。

“宁听墨竹”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是在墨竹工卡县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场集文化交流、就业帮扶、人才培训、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医疗教育、爱心公益等援藏行为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

墨竹周期间,通过发布原创IP南京墨竹周形象大使和民族团结友谊大使“宁宁”“墨墨”、举办开幕式暨《宁听墨竹》大型电视直播、“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遇见夜金陵听见新墨竹”宁墨嘉年华、“天边好礼墨竹净品”南京援藏消费扶贫展洽会、非遗“宁墨对话”暨藏式生活馆开馆、援藏干部走进“格桑花开”高原直播间、农牧民群众看南京、“宁墨情医公益”爱心医治南京行、党政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让更多南京市民聆听到了来自天边墨竹的呼唤,进一步深化巩固了宁墨深厚情谊,让更多群众了解墨竹、认识墨竹、走进墨竹。

第九批南京援藏工作组组长,墨竹工卡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施勇君介绍,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南京墨竹周”品牌效应凸显。相比首届南京墨竹周活动,本届创意更高、形式更多、内容更丰富,与南京市民的互动更强,参与感、体验性更强,最终带来的传播效应也更大,整个活动线上线下关注及参与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

“通过两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宁墨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一个重要的平台,也成为新时期援藏工作的一个品牌。”施勇君说。

除了交往交流交融成效显著,本届墨竹周在对口支援向纵深推进,区乡合作谱写“十四五”新篇章;智志双扶内涵不断丰富,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消费扶贫聚力聚焦,叫响净土品牌“天边墨竹”;非遗活化迈新步,藏式生活馆受青睐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融媒体记者马道军)

标签:墨竹;南京;援藏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