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本月26日开幕
2020-11-13 15: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本月26日—28日在南京举行。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此次大会分论坛的相关情况和亮点特色。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陶磊介绍,本届大会论坛主要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一部分嘉宾云上参与,广大观众也可线上观摩,全程参与大会论坛。

本届大会分论坛包含了四大内容板块、共计11个分会场,云集了一大批国际国内顶级智能制造科学家、学者、企业家,将深入探讨全球范围内智能制造发展的大趋势、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的重点行业、重点技术,交流智能制造领域内的产品、装备、生产、服务、制造云、工业互联网、工业集成等方面所受的冲击、影响和对应的解决方案,探寻智能制造在对接上下游产业、共同打造智能社会大生态的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

其中,“智能制造综合进展及示范应用”板块,主要对过去一年中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进展和产业进展进行概括和回顾,并以此为基础对智能制造的未来总体发展趋势做出前瞻性的指引;

“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板块,聚焦智能制造领域中“感知”“决策”“执行”三大共性、关键性环节,对相关具体技术在各行业中的实践展开分析和讨论,进而为这些具体技术的发展指明方向;

“智能制造产业应用”板块,主要围绕“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进展对各重点行业的促进作用”展开交流和研讨,进而为相关行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智能制造社会生态”板块,以智能制造的生态营造为重点,通过对“智能制造生态上游人才供给”和“下游大众社会协同进步”的具体关注,让智能制造生态内的非制造业、社会大众对智能制造所带来的全方位影响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以此为基础,为各行各业在未来“智能社会”范畴下的协同发展提供指引。

主办方还对各分论坛进行全面统筹规划、精心设计,展现以下四大特色和亮点:

架构的系统性。11个分论坛构成了一个“彼此独立但又相互补充”的有机整体,全面覆盖了智能制造领域内的“学术”“产业”“生态”三大方面。

视角的多样性。从智能制造领域的生态、发展、案例等三个视角展开研讨,其中在智能制造科技进展交流论坛中,将发布2020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和2020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内容的专业性。通过对分论坛内容的统筹把控,做到了对领域内热点技术、重点技术的全面覆盖。11场分论坛拟邀请院士、专家、学者200余人,周济、李培根、赵春江、涂善东、单忠德、李德毅、顾佩华及沈卫明等院士作为受邀嘉宾,在相关分论坛发表主旨演讲,还有诸多海内外知名学者、教授、领军企业负责人也将线上、线下进行致辞和演讲。

互动的有效性。各分论坛对受众进行了精准的圈定和邀约,确保邀请来的观众都是分论坛内容方向上的专业人员或者对此有着强烈兴趣的人员,以期在会场内形成更为有效的互动,讨论更加深入。线下不能参加的专业观众,也可以通过观看线上直播方式,直击现场。

此外,本次大会还设置了面向大众的智能制造科普性论坛,让广大市民能够与业内顶级专家近距离接触,了解智能制造与工作、生活之间的联系,同时吸引广大市民更加积极地加入到智能制造这一时代潮流中来。

陶磊介绍,目前为大会预热、面向广大消费者的工业品牌节已经启动,线上展示了全国各地的智能制造产品。云展会招展已经全面展开,将沉淀参与智能制造大会的所有企业和创新产品,实现企业间的线上交易,成为一场永不落幕的云上展会。此外,2020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化合作发展大会、2020中国(南京)低空智联网建设与无人机系统创新发展国际高峰论坛等7场嘉年华活动、50多位重要嘉宾邀请等工作正在紧张准备中。(融媒体记者 徐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