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打造直播经济新高地
2020-11-13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今年疫情大背景下,直播电商成为企业应对冲击的“中坚力量”,也是各地促进消费回补的“杀手锏”。近日,记者从溧水区获悉,该区1-9月共进行直播2902场次,直播商品数12666个,实现零售量1093.7万件,零售额达2.59亿元,这是溧水践行南京市“四新”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消费市场复苏、实现“双胜利”的新成果。

抢滩直播市场,企业“带货”忙

菩提子东方美学服饰设计工作室是溧水一家主打中国风服饰的小微企业。年初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严重受挫,企业负责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开设了抖音账号,亲自上阵,穿上中国风的衣服与网友互动。2个月后,账号粉丝数近50万,每月仅直播销售额就超100万元。

江苏递乐科技是溧水最早的电商代表企业,主营办公用品,公司2019年开始直播带货,年电商销售额超5亿元。公司负责人陈金华是溧水电商协会会长,4月份疫情刚稳定,在区有关部门支持下,协会便带领近20家企业赴“网红直播第一村”——浙江义乌北下朱村取经,系统考察学习直播电商运营模式,回来后这些企业也纷纷“试水”,直播电商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动能。

“一站式卖全球” 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直播电商基地

位于溧水开发区的直播电商产业基地于8月31日正式亮相,当天,“南京溧水品牌优选直播首秀”盛大开启,流量主播和溧水知名企业老总齐上阵,2小时的直播活动成功带货1.1万件,包括溧水大米、“五莓(梅)”农产品以及A.O.史密斯净水器等“溧水制造”等,共实现销售额40余万元。

据悉,该直播基地依托南京空港大通关基地、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 型)、南京机场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功能性平台,构建“一站式买全球”、“一站式播全球”、“一站式卖全球”的直播电商全产业链基地及配套服务中心。直播基地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含主播培训中心、品牌孵化中心、内容制作中心、供应链运营中心四部分。江苏广电总台旗下的MCN机构江苏广电荔星传媒参与了合作共建,良好的平台资源和人才资源已吸引了捷讯等近10家知名跨界电商企业和30余名主播入驻。溧水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基地试播至今,已为区内19家企业开展了直播带货服务,覆盖商品类目20余种。

据介绍,为抢抓直播经济风口,今年10月,溧水区还率先在全省出台《溧水区支持直播电商发展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运营方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直播电商企业予以资金、场地、设备等支持,对开展人才培训的机构和企业给予补助……政策从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应用等全方位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直播电商经济,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直播电商产业示范基地。(沈科达李立 邓颖)

标签:电商;溧水;直播电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