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牛首山文创优秀作品展亮相南京国际展览中心
2020-11-12 1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2日,作为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的专项赛事,“遇见牛首山”文创优秀作品展正式亮相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此次大学生设计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九大美院共同领衔、150所高校带来超2万件作品,展出时间为11月12日—15日,为期四天。

据了解,“遇见牛首山”主题文创设计大赛由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与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共同合作举办,旨在让高校学子从创意者到创业者,让创造力成为产品力,实现创意孵化,力促校企合作,助力文创发展。

此次专项大赛共征集作品2000余幅,经过专业评审,共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38名。活动现场,牛首山管委会副主任俞平为获奖选手颁奖,获奖作品通过报纸、杂志、海报等多种宣传方式在展会现场呈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牛首山展台还专门设置了网红打卡墙、茶艺表演、牛小禅玩偶等多种互动体验,令不少参展观众驻足欣赏,合影点赞。

展会现场,牛首山文创负责人与获奖的院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下一步文创设计作品落地、校企合作、文创平台搭建等具体实施性内容,真正通过大赛实现创意孵化、校企合作。下午3点,牛首山与荔枝文创共同首发了大赛联名产品及牛首山文创新品。据了解,此次发布的两个系列新品,以佛顶宫藻井和牛头禅法融为元素,从艺术和人文角度分别提炼了牛首山的核心IP,用文创载体讲述了极具牛首山特色的文化故事。

近年来,牛首山不断加强对文创产业的规划、引导和管理,持续推进“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此次亮相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更是通过校企融合推动文创产业的一次积极探索,通过与众多业界同行的交流与探讨,更好以文创产品传播牛首山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新发展。

以创意之名,赴青春之约。11月12日—15日,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遇见牛首山,遇见最好的你!(贺明 朱聪 周煜天)

标签: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作品展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