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听·墨竹》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正式开启
2020-11-10 23: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崔欣  
1
听新闻

“南京墨竹一家亲,同心携手奔小康”,11月10日《宁听·墨竹》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开幕式在南京举行,标志着第二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正式开启。

这次开幕式最大的亮点是以《宁听·墨竹》大型电视直播的方式进行,同时,还设墨竹工卡县、秦淮大成殿两个分会场。开幕式分为序、天籁之声、文化之声、美食之声、发展之声、幸福之声、祝福之声七个环节,每一环节都有一个来自“天边之乡”墨竹工卡的声音,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了藏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南京墨竹交往交流交融的民族团结感人故事。

开幕式还介绍了第一期“宁墨情共发展”墨竹工卡县党政干部乡村振兴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墨竹工卡县 “南京班”情况,推介了“万人墨竹探亲游”活动,发布了宁墨青少年手拉手“芬芳计划”,举行了第二届“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授旗仪式,向爱心企业代表发放了“消费扶贫爱心单位”证书。

据了解,今年是南京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的第二十五年,宁墨两地将开展一系列交流交往活动,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的基础上,今年第二届的立意更深远、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接下来的7天内,将全方位展示墨竹淳美的自然风光、古朴的人文景观、独特的地域风情、深厚的非遗文化。主要内容包括,“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遇见夜金陵·听见新墨竹”宁墨嘉年华、“天边好礼·墨竹净品”南京援藏消费扶贫展洽会、非遗“宁墨对话”暨藏式生活馆开馆、“宁墨情·医公益”爱心医治南京行等活动。

“藏汉人民心连心,南京墨竹一家亲,呀拉索……”在一曲《南京墨竹一家亲》悠扬的旋律中,开幕式圆满落幕。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