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晓敏爱心工作室”走进社区弘扬敬老传统
2020-11-03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南京讯 10月30日,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艺苑社区携手南京市钟晓敏爱心工作室一起,开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艺苑社区敬老月活动,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主办方邀请了经禅和中医推拿理疗师来教老年朋友八段锦。“八段锦,是用来调理脏腑气血、恢复代谢功能、强身健体的一种体操,历来深受人们喜爱,被比作精美的锦,共八段动作,故名八段锦。” 经禅和中医推拿理疗师给大家简要介绍了八段锦,之后就直接带领大家练习八段锦。老人们学得非常认真,担心大家一次学不会,经禅和中医推拿理疗师还制作了一个视频,分享在社区微信群里,供老人随时学习。

活动中,还为老人们安排了趣味游戏。如夹玻璃球、颠乒乓球……都是一些好玩有趣,又不是太耗费体力,没有风险的小游戏。老人们像孩子一般,玩得不亦乐乎。有老人用筷子夹玻璃球时,发现双手实在不听使唤,怎么都夹不上,干脆把玻璃球推进了纸杯,别的老人可不允许,笑着说:“这是耍赖”。吵着闹着笑着,不知不觉就玩了一个多小时。主办方给每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都准备了2桶挂面。此外,社区还有5位9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其中两位是百岁老人,主办方采购了牛奶、水果、保暖内衣、暖冬三件套,还有挂面,一一上门走访,把关爱送到了老人的家。

常金元老人今年100岁整,但是老人思维很清晰,中气也挺足。看到社区网格员和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上门,老人非常高兴,与工作人员拉起了家常,还欢迎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坐坐。工作人员笑着跟老人说,有机会要请他给社区其他居民朋友聊聊长寿经,老人家一口答应。他说,自己的长寿秘诀就是:心宽。(曹园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