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技术与产业联盟在宁成立
2020-10-31 08:3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技术与产业联盟在宁成立。南京市市长韩立明出席并致辞,两院院士邬江兴、樊邦奎、陈杰、王沙飞、崔铁军、孙凝晖、魏毅寅获颁联盟专家委员聘书,两院院士冯登国、姚富强,工信部网安局副局长陶青,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南京市领导李世贵、沈剑荣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技术与产业联盟由紫金山实验室牵头倡议成立,旨在通过建立集产学研用多类型单位于一体的开放性行业组织,深度整合优势资源,推动构建网络内生安全产业集群和生态环境,助力网络强国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联盟将通过各单位基础专利许可、信息发布、技术合作等模式汇聚创新发展力量;构建产学研一体化、上下游协同创新的全产业链合作机制,推动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集群和生态环境;持续促进产教融合,引导和集聚社会力量,培养网络安全新技术领域人才,培育攻坚克难的生力军;推动建立配套“中国标准”,主动适应当前我国在网络内生安全领域独创、独有的模式,建立完善的技术、产业标准体系,为创新理论发展拓宽新领域,提供新路径。

韩立明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南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名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创新已经成为南京最鲜明的标识、最澎湃的动力。当前,南京正加快推动政策迭代、机制创新,致力于为创新人才和企业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政策和生态,我们诚挚欢迎在座的专家和企业踊跃加盟南京创新名城建设行列之中,共同推动理念到技术的突破,持续加强对原始创新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培育重大原创成果的能力,加快打造自主创新“高峰”,抢占互联网核心技术制高点,以创新应对挑战,以安全赋能发展。共同推动技术向产业的跨越,集行业之力、汇联盟之智,推动更多新技术在南京转化、更多新产品在南京落地,促进内生安全产业蓬勃发展,为网络安全、国家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共同推动产业与生态的链接,南京将持续优化人才、企业发展环境,加大科技创新政策支持,欢迎更多专家和企业家来宁组建新型研发机构,创办科技企业,进行投资布局,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联盟成立仪式上,由紫金山实验室打造的全球首创内生安全云平台“莲花哪吒”正式发布,标志着我国开辟的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新领域已从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典型设备研制阶段迈向了普适应用创新的新阶段。(融媒体记者杨凡)

标签:创新;网络空间;联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