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助力超大型电能替代项目落地江北新区
2020-10-22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0日,为积极响应国家清洁能源推广的号召,在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及南京江北新区公用资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合力推进下,超大型电能替代项目——江水源热泵正式落地,对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江水源热泵以长江水作为冷热源,用电驱动热泵机组,将江水蕴含的冷热能转化为实际需要的温度,进而为末端用户提供冷热服务。该项目系统运行无燃烧、无排烟,不产生废渣、废水、废气和烟尘,全面落成后较常规空调系统全年能够节约用电 1.4亿度,节约8千吨标煤,年减排14万吨二氧化碳、430吨二氧化硫、3.86万吨粉尘,同时有效缓解城市热岛效应。

在该项目的推进建设过程中,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先后出台多项举措,积极提升项目接电效率,为该项目开辟“绿色办电通道”,并提供一对一客户经理全程上门服务、简化审批手续。为满足项目“接电不出红线”的需求,该公司投资约一千万元为项目建设外部供电线路至项目红线附近,进一步优化了用户接电成本,有效提升营商环境。

据了解,江水源热泵未来可服务面积达到860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截至目前,江水源热泵能源站已有2个站点投运。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将继续通过提供外部电源投资等政策的支持,积极推动电能替代项目的建设进度,助力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的高速、绿色发展.(梁龙)

标签:新区;水源热泵;供电公司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