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潜山融入长三角打造生态健康“后花园”
2020-10-21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南京讯  近日,安徽潜山主动走向上海等长三角城市,宣传文化旅游资源,主动融入并对接长三角资源,力推“长三角生态健康后花园”。

潜山素有“皖国古都、二乔故里、安徽之源、京剧之祖、黄梅之乡”的美誉,位于长江三角一体化规划区域“西大门”,是安徽旅游、文化、生态最优质资源的聚集区。

据潜山市长梅耐雪介绍,当地把文化旅游作为首位绿色产业,打造“长三角生态健康后花园”,围绕山水、人文、康养、乡村等四大主题板块,建成海心谷、天鹅堡、陋室邂逅、林韵山居、一品峰等一批中高端民宿和茶庄“俄罗斯村”、 槎水慢庄、官庄德馨庄“候鸟村”等一批避暑避霾基地,开发汽车露营、玻璃滑道、玻璃栈桥、魔幻森林等一批休闲项目和山地越野、攀岩漂流、高山滑雪、低空飞行、长板速降、滑板运动、溯溪越野等一批康体业态,潜山已成为长三角区域游客休闲度假、修心养性的理想之地。

据了解,潜山同处长江中下游,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相互间是重要的客源市场。潜山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快与长三角地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旅游合作,深入推进规划对接、产品对接、服务对接、监管对接,强化市场互推、客源互送、人才互动、信息互享。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围绕“半小时上高速、一小时乘高铁”目标,推进安九高铁、六安景高铁建设,打造高铁十字枢纽;沪渝、济广、岳武3条高速、5个出口辐射潜山市域。实施“通乡到村达景”道路畅通和扩面延伸工程,建成环天柱山1号公路、长板速降赛道和滑板碗池、街式国际标准比赛场地,在天柱山高速公路出入口建成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开设旅游公交线路,投放运动自行车,实现游客“落地自由行”;建成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和天柱山智慧景区,构建潜山全域旅游集散网络服务体系;开发天柱山旅游微信小程序和全域旅游智慧导览系统,实现“一部手机畅游潜山”。

另据悉,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旅游业协会签订了区域合作协议,展示了精品旅游线路和文创产品,发布了重点旅游景区、新业态、酒店、民宿等面向大众游客优惠政策,黄梅戏演出,通过“微信互动抽奖” 免费赠送了100余万元的景区门票、酒店、民宿和旅游商品。(张泽胜)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