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田头逛起“菜市场” 奇果异菜挑花眼
2020-10-21 10: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第四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暨丰收节系列活动在江宁谷里现代农业产业园拉开帷幕。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摄

本报讯(通讯员尹兴超胡悦融媒体记者周爱明杜莹)“万种业兴丰蔬谷里”——第四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暨谷里街道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昨天开幕,国内外110家科研单位、种业企业的1630个蔬菜新品种集中亮相,让人大开眼界。

本次活动首次将“种博会”与“丰收节”两大品牌融合联动,深度挖掘“种子”与“丰收”的内涵,既有专业视角的技术交流,又有大众喜闻乐见的丰收图景。

种博会蔬菜种植技术负责人夏彭飞介绍,此次种博会通过中国蔬菜种业协会向全国征集了适合长三角区域秋季推广种植的蔬菜品种共计1630个。在这些新品种中,技术人员经过精心呵护、用心栽培,以品种类型、植株性状、果实形状和产量为测评指标和推广标准,又筛选出了10个优良品种。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夏彭飞代表种博会组委会,向现场嘉宾和全省全国的种植专家、新闻媒体隆重介绍10个优良品种:博辣红牛辣椒、白玉快菜、矮精灵818、Q1青梗菜、春秋秀美、苏椒1614、粉樱番茄、冰激凌番茄、玉秀8号黄瓜、苏梦6号西瓜。

和传统品种相比,这些新品种口感更佳,产量更好。以白玉快菜为例,该菜白柄、叶绿、长得快,夏秋季均可种植。“别看它是小白菜的风味,生长速度却超过大白菜,以后南京夏季也有白梗菜吃咯!”夏彭飞说。

粉樱番茄同样口感绝佳。粉粉的小果,一个小果大约18g,风味品质绝佳,且无需人工激素点花。

在昨天的开幕式现场,“中国蔬菜协会蔬菜科技测试评价中心”“江苏省蔬菜农机农艺融合新装备新技术示范基地”“江苏省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一中心两基地成功揭牌落户谷里。

在充分展示农业发展成绩及农产品的同时,谷里街道还特别整合了辖区内优质农文旅资源,将世凹桃源、大塘金、徐家院等“璀璨明珠”与江宁西部旅游环线资源有机融合,为广大游客推出特色生态、亲子游玩、花漾观光三条各具风格的田园精品线路;发布“致敬丰收决胜小康”南京决胜全面小康摄影大咖采风行暨全民晒丰收摄影大赛活动,将优异的自然风光和旅游资源推介给市民,邀请市民走进谷里、走进江宁共赏金秋美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