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手握大手,小手牵小手——东山街道单亲妈妈和孩子团团圆圆过中秋
2020-10-19 2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边要努力工作挣钱,一边又要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单亲妈妈的生活不容易。9月20日,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携手金陵中学剑桥班、南京外国语学校部分家长和孩子一起,开展“大手握大手,小手牵小手,团团圆圆过中秋”主题活动,关心江宁区东山街道10位单亲妈妈和她们孩子,和他们一起过了一个充满温暖与爱的中秋节。

当天下午2点,活动在东山街道社培中心3楼开展。活动前,主办方了解到,这些单亲妈妈非常不容易,有8位单亲妈妈的老公都是因为患重大疾病去世的。她们顶着巨大的精神压力,用柔弱的肩膀扛下生活中所有的重担。

“一边要打工挣钱,一边要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还要接送孩子的上学放学,辅导孩子的作业。“妈妈们反映,她们最大的希望,就是把孩子抚养成人、培养成材。而教育孩子的经验,是她们最迫切想学习的。

为此,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提前与参加活动的金陵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生家长沟通,请他们在活动现场,逐个分享他们教育孩子的经验。另外,也请单亲家庭的小朋友聊聊自己的学习困惑,请大哥哥大姐姐们现场指点迷津。

每个人畅所欲言,不知不觉就聊了两三个小时。让人感动的是,金陵中学剑桥班、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不仅给小朋友准备了“见面礼“,还准备了一个“联系卡“,写下了爱心寄语和联系方式,要跟小弟弟、小妹妹结成”对子“,保持长期联系。

主办方还准备了月饼,现场发放给了单亲妈妈,并鼓励她们:困境总是无处不在,但希望也在拐角之处。只要勤奋和努力,就会给生活带来转机。(曹园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