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陕姐妹携手赋能结对协作
2020-10-19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南京讯 10月17日,结对协作,苏陕姐妹携手赋能行动在陕西省商洛市推进。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彤,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江苏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娟,江苏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宁生,江苏交控党建工程专家委员会主任杨飞,陕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苏陕工作队副领队肖延川,南京市妇联主席谈健,商洛市委市政府、商洛市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江苏省相关企业代表及“宁姐月嫂”参训学员代表出席会议。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洁主持。

多年来,江苏省妇联、陕西省妇联积极探索东西部姐妹协作的新路径、新方法,重点在产业合作、资金支持、人才支援等领域开展赋能、增能行动,在协作对接中不断增进情谊、协同发展。今年以来,联手设立陕西省基层妇联干部人才实训基地,为陕西基层妇联干部提供业务培训;建立江苏省“好苏嫂”陕西家政服务技能实训基地,开展“好苏嫂”进陕送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援建“儿童之家”示范点项目,关爱务工子弟健康成长;推进巾帼民宿交流项目,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拓展电商平台及线下共建项目,引导两地妇女积极参与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发展在更多领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为助力西部地区妇女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江苏力量。

(张彤、龚晓燕为陕西基层妇联干部人才实训基地揭牌)

(崔娟、党洁为“好苏嫂”陕西家政服务技能实训基地揭牌)

(援建陕西省“儿童之家”示范点)

南京市妇联开展“宁姐月嫂”进陕培训协作,同步挂牌“宁姐月嫂”培训学校商洛分校,促进商洛市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每年为商洛市妇联干部提供培训机会,帮助提升妇联干部履职能力;签署《宁商巾帼民宿孵化和培训的框架合作协议》,助力两市的民宿产业发展和民宿女性创业;线上借助南京广电新媒体的技术优势和帮扶生态,打造“宁商巾帼合作”融媒体云平台,线下共建柞水云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巾帼创业创新基地,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就业上岗,促进宁洛两地妇女携手共同发展。

(“宁姐月嫂”商洛培训班开班、“宁姐月嫂”培训学校商洛分校揭牌)

江苏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互联网、电子商务、民宿领域分享创业感悟、推介企业项目、寻求合作商机。“斑马将在省市妇联的指导下,帮助商洛当地家政企业实现在线经营,帮助当地女性实现在线培训、在线就业。”江苏斑马软件科技有限公司CEO 张浩介绍。南京广电猫猫新媒体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漪阳分享了南京市妇联与其共同打造的“妇联云管家”项目,“我们的平台专门设置了商洛优质产品专区,促进商洛产品销售。项目还对社区带货‘团长’‘主播’、志愿者、网格员等进行培训,提供品牌赋能和供应链支持。”“此次我们带来了先进的民宿运营理念、专家资源及培训课程,希望双方民宿女主人结对共同前进。”江苏省巾帼民宿联盟理事长、南京蝶梦山丘飞行民宿负责人邰青轩介绍民宿女主人联合培养计划,期待为更多民宿女主人赋能。(沈芙萱)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