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全面开展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0-10-16 11:0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10月15日上午,全市全面开展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工作部署会召开。南京副市长霍慧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京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特大城市之一,加快打造“最向往养老之城”是南京市发展养老服务的初衷和目标。去年,南京市率先在全国构建“政府主导、通存通兑、权威统一”的时间银行,通过政策整体设计,创新互助养老模式,缓解养老服务力量短缺矛盾,扩大社会参与,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霍慧萍说,经过近一年时间,南京市探索出了一条新时期互助养老服务发展之路。尤其是在今年疫情和洪涝灾害期间,“时间银行”服务近1.7万人次,架起了空巢独居等重点老年人群体与外界联络的桥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急需的老年人身边。

针对目前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存在成熟度、信任度、知晓率不高以及服务面不宽等问题,霍慧萍表示,要着力加快体系建设,落实场地、人员、制度;要着力加快平台升级,逐步解决注册志愿者审核、志愿者信息不通、志愿服务对接不畅等问题;要着力开拓服务内容,全面丰富“时间银行”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要着力做好跟踪服务,在“时间银行”闭环运行服务、服务点人员和志愿者培训以及防范风险上下功夫,切实做好“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的服务。

标签:时间银行;养老服务;南京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