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将陆续推出科技大餐
2020-10-15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韩虹) 10月14日,南京市召开第十三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暨南京市中小学师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从10月起南京将陆续推出科技大餐。本届南京青年学术年会将围绕“宁聚青春智慧,共建创新名城”主题,于10月20日在南京科技馆开幕,另外两项中小学科技竞赛也将在本月底和下月举行。

据悉,南京青年学术年会将聚焦软件与信息服务、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人工智能与未来网络、新材料与新能源技术、智能制造装备,以及航天技术、现代农业、气象科技、水环境保护等产业领域,开展形式多样、不同层次学术交流,共有22场专题论坛和20场分会场活动,百余位专家学者作报告。

此外,南京市中小学师生科创大赛作为面向南京青少年的科创类赛事,已举办25届。赛事每年9月起开展作品征集和选拔,10月底至11月初集中评审,以成功案例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提升创新实践能力。

南京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是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的市级选拔赛事,自2009年起举办,每年一届,年均参赛中小学生达10万余人。受疫情影响,今年“金钥匙”竞赛活动推迟至9月开始,目前正开展个人综合知识竞赛,团体综合知识竞赛将于11月举行。

标签:金钥匙;南京市;青年学术年会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