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地探源走进奶粉基地 “垦荒人奶粉”揭开红盖头
2020-10-15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南京讯 10月14日,垦荒人把产地探源直播开进奶粉基地,为消费者揭开了“垦荒人奶粉”的庐山真面目。

垦荒人奶粉的全称是“垦荒人乳酸菌营养早餐奶粉”,能在全国消费者引起预定热潮,不光是垦荒人品牌影响力,还有人人称道的奶粉配方。

主打营养概念的垦荒人乳酸菌营养早餐奶粉的配料中,排在首位的便是生牛乳,垦荒人对乳品源头的把控严格,包括垦荒人牛初乳在内的乳制品,都是有自营的专属牧场。根据垦荒人乳品厂负责人、食品工程师曹厂长介绍,生牛乳中蛋白质含量高,而且用生牛乳生产出的奶粉相对于其他奶粉来说钙的含量更高,含有的钙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可谓把营养做到了实处。

奶粉生产有湿法工艺和干法工艺之分。曹厂长强调,湿法工艺是垦荒人乳酸菌营养早餐奶粉生产的首要步骤,即生牛乳经过检验合格后通过过滤、冷却巴氏杀菌等一系列严谨的工序后再添加对人体有益的乳酸菌。湿法工艺特点就是生牛乳生产,奶粉更新鲜,成分均匀,更易溶解被人体吸收,保证喝到的营养都均匀。湿法工艺需要有充足的奶源,生产出的奶粉营养均衡、口感新鲜,只有拥有稳定充足奶源的企业才有可能采用湿法生产奶粉。

说起配方,曹厂长有说不完的话。除了生牛乳,益生菌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营养成分。据曹厂长介绍,益生菌的菌种是从法国丹尼斯克、普尔斯、科汉森这3个世界级的优质菌种公司在保温条件下运过来的。不仅如此,能够做到生牛乳、益生菌还有各类营养元素这样的科学配方,垦荒人下足功夫,和东北农业大学、八一农垦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共同研发配方,并且同步检测配方适配性的是黑龙江农垦科学院。

除了生牛乳和乳酸菌,低脂也是垦荒人乳酸菌营养早餐奶粉一大亮点。垦荒人提高了蛋白质含量,降低了脂肪含量,再加上来自新西兰的乳钙,如此科学的配比,让注重身材的爱美人士和怕对身体有负担的老年朋友以及追求完美的健身人士都能够开怀畅饮。

一罐奶粉最终的品质取决于它的奶源、检验标准、生产工艺、配方等多种综合因素,在车间,首先要通过臭氧机,将整个空间环境进行消毒,连空气都要杀菌,可见垦荒人把“细节决定成败”做到了实处,而且全程看不到一滴奶,全面保证乳品的质量安全。质检环节上,垦荒人乳酸菌营养早餐奶粉要经过150多道检测项目,每一项每隔1小时都要复检一遍。同时,每一个环节都配有单独的操控室,把全自动化的管理贯穿到每一个细节上。

进口的设备也是垦荒人对乳品品质的极致追求,第一道工序净乳的设备就是来自德国GEA的净乳机,根据曹厂长的介绍,光这一台设备就价值400万,业内来说这就是世界乳品加工设备第一。还有来自瑞典阿法拉法公司的自控阀门、进出料的管道阀门,以及英国斯派莎克的蒸汽阀组等。

同时,感官评定也是成就垦荒人乳酸菌营养早餐奶粉的重要一步。通过色泽鉴别、组织状态鉴别流动性亲水性、气味鉴别、滋味鉴别四大环节,对奶粉进行全方位的测评,只有通过所有鉴别工序的奶粉才有资格被叫做垦荒人乳酸菌营养早餐奶粉,才能放心的被所有消费者喝到。

在喝法上也大有讲究,第一步就是冲泡。大众熟知常规的操作是喜欢用滚烫的开水冲泡奶粉,实际上滚烫的水看似是“泡开”了,但也把营养成分全都“泡走”了!尤其是垦荒人乳酸菌营养早餐奶粉这样配方特殊的奶粉,必须用40—45度的温水来冲泡,这样的水温最适合乳酸菌发挥活性和营养价值,早上泡一杯,暖胃又营养,温水冲泡还能保护好口腔。

这次产地探原直播正式在预告垦荒人乳酸菌营养早餐奶粉全面上市,每一罐的罐底都会印上一个产品信息二维码,消费者通过二维码可看到该批次奶粉的详细信息和检测报告;工厂方面通过二维码则可以对被奶粉进行全程的品质追溯,从奶源到生产以及质检装灌,更好的为产品品质、为消费者健康保驾护航。(张平澜)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