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夜游新地标 中华门解放门光影夜游升级
2020-10-15 10: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光与影的交汇,戏剧与实景的交融,深厚文化底蕴与时尚潮流元素的碰撞……南京城墙夜游的开放,让无数市民和游客体验了一场跨越650年的“时空对话”,享受了沉浸式的奇妙体验。国庆中秋假期,中华门景区和解放门景区的光影之夜“圈粉”无数。记者从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获悉,南京城墙已根据假期开放情况和反馈,启动新一轮项目,让城墙之夜更奇妙。

火爆出圈:

门票3分钟售罄,市民游客争相打卡夜游新地标

大型科技光雕艺术秀“明月印中华门”扮靓中华门的夜晚,先进的光影演艺技术开启南京城墙夜游的精彩。9月30日,首次公开演出,全部门票3分钟售罄。国庆假日期间,这里共演出48场,其中加场3场,夜间有超过2万人次入园,体验跨越650年的时空对话与光影夜游。来自北京的游客文女士被中华门瓮城的恢弘气势所震撼,“沉浸式演出把城墙作为天然舞台,非常值得一看。”

登上城墙,音乐潮玩会、六朝市集更是潮玩出彩,涵盖文创、手作、汉服、非遗等类目,将650年城墙的深厚文化底蕴与南京城市最具活力的时尚潮流元素碰撞融合。活动还联动知名品牌,跨界定制打造潮玩快闪空间,互动游戏玩不停。潮玩节强势“出圈”,掀起线上传播热潮,传播覆盖人次500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2000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超1000万。潮玩节荟萃假期游玩新体验,成就中华门的时尚新活力与魅力。

如果说,中华门景区带来了大场面的震撼,那么解放门景区灯光秀、文艺演出的小场景设置,则让山水城林夜景变得越发美丽。白天站在南京城墙上,登高远眺,感受古都文化的积淀,夜晚的城墙则与灯光相结合,打造视觉盛宴。

国庆假期,近3万市民和游客前往解放门景区,打卡南京夜游新地标。枫叶步道、天使之翼、全彩地屏……城墙上的各种艺术装置前,人人兴高采烈,纷纷拍照摄像,急不可待地发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快乐感受。配合着裸眼3D秀背景观看沉浸式历史剧《统一天下》,或是换一身汉服来一场时空穿越,又或是坐在城墙喵吧前小憩、欣赏一场乐队现场表演,都是城墙之夜的奇妙体验。

疫情防控:

限量预约错峰,服务保障更周到

假日期间,景区售票处前又排起长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面对大量市民游客,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更周到的服务保障。中华门瓮城、解放门台城等热门景区在节日期间每天都举办各类活动表演,多达数十场,且大多在晚间,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六字方针,控制入场人数,引导有序入场。

明故宫和午朝门公园因历史底蕴浓厚、风景自然宜人,一直深受大众喜爱,长假期间接待市民游客近2万人次。为营造舒心安心的旅游环境,安保人员不间断巡查,制止不文明现象;保洁人员每日定时对岗亭、洗手间、坐凳、垃圾箱、长廊等设施进行全面消毒作业;景区全线入口处都设有提示牌、一米线等,引导游客有序排队,保持适当距离,倡导游客文明旅游。

据悉,为确保游客健康安全出行,南京城墙多措并举,制定了“景区人流量饱和紧急疏散”“防恐防暴”等应急预案,并在节前及长假期间开展多次现场调度和隐患排查检查,确保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升级体验:

打造大型光影秀,扩大夜游开放区域

长假结束后,南京城墙根据开放情况和反馈,启动新一轮项目,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开放水平。

南京城墙中华门瓮城景区将携手南京旅游集团,合作打造大型夜游体验光影秀《心印中华门》,持续带动中华门夜游的创新升级。《心印中华门》以中华门历史为轴线,将瓮城三大空间,用光影创意科技赋能,巧妙转化为三大夜游沉浸式体验空间,分别打造“中华门之源”“中华门之尊”“中华门之光”三大主题篇章,跨越历史,对话古今,为市民和游客打造文化体验的超级新空间。

解放门景区的夜游开放区域将进一步扩大,光影秀品质和服务内容也将进一步提升和丰富。升级改造台城展厅,打造《美丽古城3.0》数字艺术空间,让游客观众沉浸式“入画”赏山水城林,感受古代人民在山水之间筑造宏大都城的情境,实现“人在古都境,身在画中游”。同时,将增加光影互动新装置,增设游客休闲设施,加大环境氛围的渲染,届时解放门段景区不仅是“美丽古都,山水城林”的观景台,也是“创新名城,繁华活力”的感受地。

南报融媒体记者 邢虹 实习生 邹安琪

标签:中华门;南京城墙;景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