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大学生“宁聚行动”在建邺启航
2020-10-13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建萱 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10月12日,“百校千企万岗”全国大学生宁聚行动启航大会在建邺区启动。“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南京站活动、2020首届中国长三角(南京)人力资本创新峰会、长三角(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沙龙等分会场活动将同步举行。

今年,南京推出“宁聚计划”十项升级措施、十万研究生见习专项行动和服务在校大学生八大行动,更大力度支持青年人才高质量发展。建邺第一时间启动“万研聚邺”计划,并于8月6日举行岗位对接会,聚焦主导产业,发出8405张“英雄帖”;8月21日,“万研聚邺”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人才培训招引大会举行,发布1000个法律见习岗位;9月4日,为新研机构和高校毕业生打造“相亲会”……仅两个多月,累计开发大学生见习岗位10284个,到岗见习2402人。

此次建邺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再度抛出橄榄枝,全方位、多层次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来建邺就业创业。

启航大会现场,长三角7个重点城市人力资源协会和人力资源头部企业代表,共同为宁聚行动助力赋能;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正式揭牌。联盟将联通长三角人力资源大数据,贯通求职猎聘、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服务产品全链条,搭建更加精准、高效、便捷的就业电商网络,开放打造“直播荐岗”“云聘云创”等用人单位和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新模式新业态。

今年以来,建邺依托“0元载体”,率先探索“创业见习”新模式,为青年创业者们专项定制了“特殊合伙人”招募计划。会上,建邺区大学生创业园——众创客厅·韶华工坊负责人刘飞发布“招贤令”,邀请海内外各地的青年人才成为“特殊合伙人”,共建共享。此外,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0家高校创业投资俱乐部代表,联合发起成立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

听说有招聘会,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大四学生陈玥中午就和同学赶来了解情况。陈玥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银行类的工作,建邺作为南京的金融集聚区给年轻人的机会很多,这次活动企业集中度高、知名度高,也方便自己选择心仪的岗位。

作为大学生宁聚行动系列活动的重点之一,“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南京站活动在“云端”同步启动。13家企业代表客串“主播”依次上台“直播带岗”。企业通过“线上直播带岗+线下一对一面试”的方式,从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路径等方面将职位推荐给求职者。

据介绍,此次直播荐岗活动招募的13家优质企业,有一半来自建邺区主导产业的龙头企业,涵盖教育、电子商务、文化传媒、软件开发、法律、金融等领域。活动共募集岗位3087个,涉及医学、计算机、电气、园林景观、金融、法学等30余个专业。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吸引近5万人次在线围观。此次直播荐岗活动共吸引近200名来自南京17所驻宁高校大学生前来求职应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