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将实施“智慧助老”专项行动
2020-10-10 09: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10月是敬老月,其中10月2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法定的“老年节”。昨天,记者从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获悉,我市已启动“敬老月”系列主题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氛围。

走访慰问老年人,一直是“敬老月”的重要工作。据悉,南京市各级、各单位将深入社区、走进家庭、走进机构,重点走访慰问贫困、高龄、独居、空巢、失能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为他们献爱心、解难事、办实事,帮助他们巩固脱贫成果,帮助他们解决基本生活、医疗保障、长期照护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将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立足于自身的行业和职能优势,在走访慰问中向老年人提供方便可及的送家政、送医药、送图书、送保险、送娱乐、送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助老服务活动。

智能时代老年人不能被边缘化。“敬老月”期间,我市将实施“智慧助老”专项行动,努力解决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问题,努力解决银行、医院、火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老年人不会自助办理业务问题。按照计划,全市将广泛组织动员家庭成员、社区服务人员、志愿服务组织、老年大学等对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鼓励相关企业加强产品研发,设计老年关怀版、一键进入的简约操作程序和便捷阅览界面等;积极动员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社会人士为贫困老年人捐赠智能手机,鼓励通讯企业为贫困老年人减免手机费;在银行、医院、派出所、火车站、机场、超市、商场、景区等公共场所,增派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办理业务,保留必要的人工服务。

老年维权优待,也不容忽视。“敬老月”期间,我市将集中曝光一批侵犯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增进全社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自觉。

标签:老年人;敬老;智能手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