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细致!“双新双创”大会保障服务获好评
2020-09-26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第一次感受到如此顺畅的签单和参展。”昨天,参加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大会(以下简称“双新双创”大会)的新疆代表团如此感慨。9月24日,“双新双创”大会在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顺利落幕。作为大会东道主,溧水区举全区之力保障大会有序运行。来自全国各地与会代表点赞溧水,不仅农村创业创新成效显著,大会安排也细致温暖。

“双新双创”大会是国内农村创业创新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阵容最强的会议。大会期间,论坛、展览和创意大赛各个板块精彩纷呈,亮点迭出,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了大会主论坛并作主旨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嘉宾和代表参会。

“双新双创”大会已连续三年在南京召开,首次放在一个涉农区内举行。如此高规格大会何以选择溧水?溧水是又如何保障大会圆满举行的?在丰富的大会活动和与会嘉宾的感受中可以找到答案。

大会举办地为南京市溧水区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位于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简称“南京农高区”),作为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国家级农高区,南京农高区现已集聚南京农业大学等7所知名科研院所、80多个国家及省市科研平台,目前正以绿色智慧农业为主题,以生物农业为主导产业,建设“两区一地”,即:打造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区、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

在大会现场,南京农高区的展区吸引了无数嘉宾驻足参观。植物工厂、一二三融合的五莓(梅)产业、南京林业大学农业科技创新港……南京农高区丰富的科教资源、鲜明的产业特色、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等特点,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印象。来自广西的参会代表曹文飞赞叹,在南京农高区感受到现代化农业中的科技和创新力量。南京农高区的特点与双创大会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和以创业创新激发乡村振兴活力的两方面内容高度契合。

勇担重任,不负使命。为保障大会顺利运行,溧水举全区之力,从展览活动、新闻宣传、会务接待、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保障。

自确定双新双创大会在南京农高区举办以来,溧水区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策划。

据悉,溧水区成立由区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展览活动、疫情防控等8个工作组,同时,密切联系部省市,推进大会进展。大会前1个月,溧水区还从相关部门抽调20人集中办公,成立工作专班,统一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各工作小组制定了细化工作方案,形成了“1+8+6”的工作推进体系,包括财务、医疗、交通、安保、消防、文旅、食品安全等工作预案,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有了充分的准备,大会期间,各个环节有序运行。从交通到住宿,从餐饮到防控,做好嘉宾从落地南京后的各项工作,大会结束,再安全送离每一位嘉宾。

这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嘉宾纷纷点赞溧水。来自广东的与会代表吴岳毅在离开南京前,特地向东道主表示感谢,他说,溧水周到的安排和细心的服务令人倍感温暖,参加此次大会受益良多。海南代表唐甸远说,溧水志愿者细心温暖的服务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作为本次大会上收获最大的参会代表团之一,新疆代表团这几天签单不断,累计签约1.7亿多元,新疆代表团的冯鹤鸣说,新疆展团取得如此大收获,离不开溧水区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细致贴心服务,希望能再次到溧水参展。

作为东道主,溧水区还获得部、省、市领导高度肯定。农业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利兵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本次大会内容有特色,有创新,大会论坛内容丰富,地方组织有力、氛围浓厚,非常圆满。(李立)

标签:溧水;大会;南京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