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金洽会: 3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510亿
2020-09-23 22: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1日,2020中国南京金洽会溧水专场推介会开幕。围绕“创新赋能·产业兴城”这一主题对溧水区位优势,营商环境,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全面推介。37个重大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510.6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投资总额2.37亿美元,为溧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区长张蕴作推介。他表示,近年来,溧水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新动能加速集聚,进入开放融入、跨越赶超的“窗口期”“黄金期”。2020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逆势增长4.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8%,增幅列全省县(市、区)第一。目前,34个当年实施的省市重大项目开工33个、开工率97%,完成投资177.14亿元;227个区重点产业项目开工207个、开工率91.19%,完成投资270.8亿元。在江苏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溧水首次被评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综合指数在全省63个郊区中位列第三,一举迈入全省区县第一方阵。

溧水正紧扣“六大行动攻坚年”要求,克难奋进,先行先试,推动六大试验示范区建设迈向全面突破新阶段。新能源汽车、临空经济、大健康产业三大地标产业蓬勃发展,形成了“溧水制造、值得依靠”的品牌影响力,溧水智能制造装备正推进两大示范应用。一是推进大型企业生产智能化示范应用。围绕新能源汽车、食品等本地优势产业,引进智慧工厂数字化方案供应商,打造智能制造升级转型示范项目,引领区域大型企业率先升级。综合运用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技术咨询、支撑平台,助力企业实现智能管理和决策,实施智能工厂和无人车间建设行动。二是推进中小企业生产过程智能化普及。针对中小型企业,以设备互联、数据互通为重点,推动生产线全流程数字化,实现“线”上链接。围绕食品等流程型行业,支持企业应用智能仪表、数据采集和监控系统替代人工记录,实现基于模型的先进控制和在线优化。围绕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等离散型行业,支持企业应用自动化成套装备、自动化成套控制系统,优化工艺流程,建设柔性智能制造单元,提升设备运转效率和产品质量稳定性。

溧水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受到国务院督查组的高度认可,“1120”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实现1天开办企业、1天完成不动产登记、20天办结一般工业项目施工许可证。兑现市“21条”、制造业“双十条”等政策,用全流程、闭环式的服务,做好各项援企稳企工作,让服务有温度、有热度,让企业真受益、真受惠。

作为南京市的远郊新城,今年以来,溧水区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抓机遇抢进度,始终把抓好“六稳”、抓牢“六保”、抓实“四新”,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最重要抓手,排定总投资超过1700亿元的262个“四新”项目,率先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率先推动消费回补、率先走出去招商……一批龙头性项目再创“溧水速度”,“四新”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支撑溧水区多项经济指标逆势增长。

据了解,金洽会期间,溧水签约中,不乏Adler集团汽车工厂研发总部项目、国信恒基(南京)云数据中心项目等20个大型智能制造装备项目,投资总额270.82亿元,占比53.1%;还有美国SVG公司与南京农高区围绕共建农业科研院所、农业生态圈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也纷纷落户溧水。

此次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24个,占比61%,投资总额348.48亿元;三产项目12个,占比35%。按主导产业分,新能源汽车项目5个、大健康项目8个。

会上,溧水正式发布“美溧云”——溧水产业投资地图上线,标志着溧水云招商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悉,专场推介会期间还将组织全球智慧出行大会(GIMC 2020)暨中国(南京)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2020中国(南京)国际智慧节能博览会、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等活动。(李立 周颖)

标签:投资总额;推介;重大项目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