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决赛 江苏项目拿下初创组一等奖
2020-09-23 2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立 周颖 记者 郭玲玲)以“激情创新创业 圆梦乡村振兴”为主题,“农行杯”第四届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在9月23日在溧水落下帷幕。从全国各地入围决赛的初创组及成长组各30个项目在现场上演了巅峰对决, 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奖。

据悉,两组项目通过抽签形式决定了比赛顺序,大赛组委会根据创新创业项目考核的“创新性、绿色发展、示范带动性和核心竞争力”制定了10个评分标准,包括产品及服务、核心团队、技术实力、创新点、项目成长性与营销等内容,7位评委现场严格打分。最终两组各评选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10名。

记者注意到,江苏选手陆超平带来的《生态流水养殖 重构传统水产项目》以91.79分拿下了初创组第一的名次。据介绍,陆超平时南京渔管家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南京农业大学瑞农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人,他研发的循环水养殖设备和尾水处理工艺及装备,不仅解决了水产养殖尾水污染问题,还实现了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增加附加效益。2019年,陆超平的“智慧养鱼”项目落地南京农高区,融合了仿生态和物联网两大核心技术,打造出一个250亩的现代化循环流水无人化渔场。不仅养殖成本降低20%,而且实现了养殖全过程的智能化、生态化和标准化。

《变废为宝的环境科技驿站项目》是成长组一等奖项目之一,选手冯书妙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可以将包括餐厨、秸秆、厕所后端等的垃圾快速转化为有机肥,一方面设施小型化,20-40平米就可建成,另一方面转化速度快,日常产生的垃圾8小时即可完成转化,实现了日产日清,可以广泛应用于小区、企业、楼宇、CBD、乡村等。这个项目最大的特点是解决了垃圾分类后,原味资源化利用的问题,其核心就在于“在哪产生就在哪解决”,不需要二次转运等麻烦。据透露,目前该项目在河北省的六七个县实现了全覆盖,在全国有20多个布点,包括江苏的苏州、无锡等,前景可期。

标签:中国江苏;创新创业项目;生态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