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将在宁举行 新闻通气会昨天召开
2020-09-15 1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郭玲玲) 9月14日下午2点,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溧水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介绍了大会的背景、总体情况及特点、筹备进展等。

据介绍,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将于9月22—2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主场馆设在南京市溧水区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本次大会以“激情创新创业 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期间将举办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主论坛、金融服务农业产业强镇就业创业高峰论坛等4个分论坛、农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等活动。

据悉,本次大会的前身是已经举办了三届的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大会压减了一般性展览,更加突出新业态展示、新媒体运用和新创意比拼,让新农民特别是返乡创业农民工唱主角,形成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氛围。内涵上更为丰富,展览室内、室外联动,论坛更加突出1个主论坛和4个分论坛,创意大赛更加突出新农民这一主体;大会名称中的新技术变为新业态,使大会更加契合当前新环境发展要求;全新升级打造了全国农产品直播电商节,将打造像“618”、双“11”一样的购销高潮。

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集中展示了我国农村创业创新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是农村创业创新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阵容最强的知名展会。这次大会为何会选择在溧水举办?一方面是是江苏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新农民新技术“双创大会”,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条件。另一方面是溧水拥有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国家级农高区,其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一区一地”的定位,与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高度吻合,也与双创大会的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和以创业创新激发乡村振兴活力的两大主题高度契合。去年建成的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为活动开展提供了高质量的应用平台,而溧水区近年来更是在农业现代化、农村人居环境、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乡村振兴形成一批示范引领项目。

标签:农业农村;溧水;创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