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16米的金融城二期项目为南京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
2020-09-14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416米的南京金融城二期施工现场,数台雾炮机、自动喷淋系统持续喷淋控制着工地的扬尘,到处是整洁规范的施工围挡和防护棚,一派文明有序的施工场面。为响应南京市“创文创卫”工作要求,项目以更高的标准开展文明施工工作,以身作则,以行见效,为文明南京、美丽南京加油助力。

项目现场严格执行南京市建委“八达标两承诺一公示”要求,项目现场做到施工围挡、道路硬化、冲洗平台、清扫保洁、裸土覆盖、工程机械、油品、运输车辆“八达标”要求,做到承诺使用合格油品、承诺严格控制扬尘,并设置扬尘污染防治公示牌,还利用智慧平台强化现场管控,全面提升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精细化水平。

为进一步强化项目文明施工管控意识,该项目进一步加大对现场文明施工、扬尘降噪等工作的宣贯力度和整治力度,在项目显眼处布置扬尘管控宣传展板,专门设置智能工地监控网络系统,在扬尘管理、车辆冲洗等文明施工环节实施智能化及可视化管理,确保场内环境保持干净整洁。

项目部坚持对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进行法纪和文明教育,项目成立文明施工督导组,由安全监督员、廉洁监督员牵头督促文明施工标准和举措落地执行,发现有未按照文明施工要求的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切实有效加强项目文明施工管控,提升企业文明施工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

近期,南京“创文创卫”工作开展如火如荼,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发动各方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建邺区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28日组织召开主题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暨驻区单位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动员大会,作为在参加南京城市建设的一份子,中建四局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作为南京重点项目代表在动员大会上发出了“履职尽责,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服务员和监督员,在服务中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不遵守公共秩序等不文明现象和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倡导大家讲文明、革陋习、树新风”倡议,并严格落实南京市政府主管部门“创文创卫”的各项精神和要求,为南京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企业的应尽之责。

此外,在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第一时间统筹部署、协调联动,采购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通过调动项目党员、青年团员积极性,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超英突击队,在施工现场和生活区设置测温点、隔离区,管理人员和工友疫情监督员轮流值班,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各区域进行定时消杀处理,严格管控来宁人员的行程轨迹、登记造册等工作,全员齐心合力扎实做好疫情管控工作,使项目成为南京市首批复工复产的项目,也为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努力。

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经过合理的施工部署,提前60余天完成五层地下室大底板的浇筑,提前20余天完成“正负零”重要节点,迎来了地上主体结构施工的新阶段,地上阶段项目将提升项目办公及施工环境,打造“花园式”办公及绿色施工环境,让“中建蓝”为文明南京、美丽南京“天空蓝”增添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通讯员 李国庆 翁梦梦)

标签:施工;文明;南京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