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蓝天救援队妇联成立 开启公益组织成立妇联的新篇章
2020-09-14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南京讯 9月12日,南京蓝天救援队妇联成立,并召开妇女第一次代笔大会。南京市妇联副党组成员、妇联副主席徐晓洁,秦淮区妇联主席刘敏,副主席高瞩出席大会。这不仅仅是蓝天救援队女队员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将开启全市公益社会组织成立妇联的新篇章!

南京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7月,由一批热爱公益、户外以及具有专业医疗知识、专业水域及绳索技能、专业无线电技能的志愿者,组成的公益性救援组织。主要救援任务包括:救援类、防灾减灾类,以及每年全市的大型马拉松、音乐节及夫子庙灯会等提供应急医疗保障等。在每一场的活动中都能看到女队员的身影,她们或是冲在救援一线,或是留守后台默默的为一线队员做着各种的保障工作。在公益路上,她们是佼佼者,美丽、能干、自信!

9月12日,南京蓝天救援队在市、区妇联组织关心和指导下,南京蓝天救援队迎来妇联成立大会。秦虹街道工委书记苏斌和秦淮区妇联主席刘敏,为南京蓝天救援队妇联揭牌。

南京蓝天救援队妇联主席刘艳芬代表新当选的新一届妇联班子,号召所有蓝天救援队的巾帼志愿者们:做安全意识的宣传者、做家庭安全的引导者,做志愿服务的示范者,在提高自救能力的同时,影响、带动、帮助更多的女性和家庭掌握自救技能,守护安宁幸福的小家,共建和谐平安的大家。

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妇联副主席徐晓洁在南京蓝天救援队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上,鼓励大家:翱翔蓝天 巾帼担当!

徐晓洁说,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推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中奋发有为。在秦淮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下,秦淮区妇联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在秦虹街道扇骨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省首个嵌入式家政服务工作站,得到省领导的高度肯定,要求“打造成基层妇女参与社会治理的全国样板”。目前“宁姐月嫂”社区家政服务站的模式在全市10个社区推广,并向村和小区延伸服务点。市区联动开展“打卡新街口,姐妹购购GO”系列活动,组织妇女陆续走进南京新百、新华书店、石林家居广场等,线上线下参与妇女群众近百万,提振消费信心,提升消费能级。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发挥优势、动员力量,为有序复工达产、服务妇女儿童家庭担当尽责。

南京蓝天救援队在秦淮区注册落地,参与了多次自然灾害救援、南京及周边地区的救援,并在秦虹街道的支持下,开展了大量的社区安全、防灾减灾教育活动,积极参与今年的疫情防控,为周边社区和家庭提供了无偿公益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更加安全的环境。其中的女队员和志愿者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用自己过硬的专业能力、无私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应对各种紧急救援、急救保障、防灾减灾培训等工作中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徐晓洁希望南京蓝天救援队妇联在秦虹街道党工委和各级妇联领导下,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成为秦淮区和南京市妇联工作的新亮点和新标杆!(秦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