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维码扫一扫,居家阿姨放心找 南京发放首批435张家政服务信息卡
2020-09-12 17: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等会回去我就把这张卡给雇主看,孩子交给我带,她肯定更放心了!”9月11日上午,在南京市家政信用体系建设提质扩容培训会现场,来自南京快易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家政人员廖广丽拿到刚刚发给她的家政服务信息卡后,兴奋难掩。当天,南京市商务局会同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共同发放了南京首批家政服务信息卡。与廖广丽一样成为首批持卡的家政人员,南京共有435位。

廖广丽在快易洁从事白班钟点工已有十多年。在这个行业干了这么多年后,她更懂得这张卡的重要性:“这张卡跟我的身份证一样重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我做这一行有多少年了,雇主也会更放心。”廖广丽也明白,这样一张信息卡,不仅会记录雇主对她的好评,一旦有投诉也会如实记录下来,这也对她提出了更高要求,“我肯定要做得更好,让雇主更放心。”

据悉,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和人口老龄化加快的影响,南京市家政服务业也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但在此过程中,家政行业的信息化程度不高、有的企业经营不够规范、优秀的家政人员难找的问题也逐渐暴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精神,建立和完善我市家政信用体系,我们会同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共同发放首批家政服务信息卡,并召开此次培训会,就是为了让整个家政市场更有诚信,进一步推动南京家政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放的首批家政服务信息卡是在率先通过商务部“人证合一”审核认证的部分家政服务人员中发行,共有37个家政公司的435位家政人员符合要求,成为我市首批持卡上门服务的家政服务人员。以此为基础,南京将逐步为我市合格的家政从业人员免费发放家政服务信息卡。

该负责人表示,家政服务信息卡将是家政服务人员在市内从事家政工作的重要信息载体。消费者通过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经家政服务员授权,就可以查看其身份、技能、健康和信用信息,不仅让家政服务员的信息展示更全面完整,也能让消费者找家政服务更放心,家政人员找工作更容易,家政公司管理家政人员和订单更快捷。(通讯员 李华 融媒体记者 曹丽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