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紫东地区在深圳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
2020-09-11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签约项目总投资超370亿元,助推南京紫东科创大走廊建设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1日下午,中国南京紫东地区高质量发展(深圳)推介会江宁区“产业链”创新升级专场在深圳举行。此次专场活动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紫东核心区党工委部署,以“打造南京紫东科创大走廊、助推古都产业发展新格局”为主题,通过深化与大湾区创业投资精英的合作,助推南京紫东地区走在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最前列。活动由南京紫东核心区、南京市投资促进局、江宁区举办,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成文,市商务局等市级部门以及江宁区有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专题发布了南京紫东地区前瞻的发展蓝图和卓越的投资环境,全面展现紫东地区及江宁区通过产业链招商,强链、补链、延链、拓链,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姿态。李世贵在活动中表示,南京拥有大湾区企业扎根发展的“好生态”,紫东地区拥有大湾区各界精英大展宏图的“好前景”,特色“产业链”拥有大湾区各界朋友共创未来的“好机遇”,此次活动就是要邀请大湾区的企业家、创新创业精英,积极开展“大湾区总部+南京基地、大湾区创意+紫东创新、大湾区实力+紫东实体”等多领域合作;开创更多“大湾区研发+南京生产、大湾区机构+紫东招商、大湾区智慧+紫东项目”的共赢果实。

活动中,黄成文作了南京紫东地区投资环境推介。据悉,为深入落实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工作,南京正整合联动着力打造紫东科创大走廊,将紫东地区打造为充满现代感、科技感的“未来之城”和南京数字城市建设的示范样板,绘就未来南京城市发展的美好蓝图。

凭借完备的产业链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当天共签约了25个项目,总投资额达376.4亿元,包括泛威数字科技项目、超低温和超高功率特种锂电池项目、大普微电子总部项目等。其中,重大产业项目12个,包括老虎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智慧家居健康门窗系统项目、鼎山5G智能硬件项目等,总投资219亿元。这些项目都与紫东地区的产业链高度契合,将为地区产业链创新升级以及紫东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江宁开发区、麒麟科创园、江宁高新区、滨江开发区等4大园区还分别与2家驻深高校校友会签订战略合作,推动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

华为政企云常务副总裁王彤还为紫东地区和江宁做了现场“代言”,当起了“招商大使”,结合落户的华为沃土工厂项目运营情况,邀请大湾区企业同行共同投资兴业,享受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

据悉,围绕加快构建具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南京市全面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新格局,江宁依托南京市紫东崛起战略,明确了打造软件和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装备、集成电路、智能电网、轨道交通、绿色智能汽车等八条产业链,产业链链长由区领导担任,一条产业链、一位区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位专班负责人,聚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为推动南京制造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贡献江宁力量。当前,八大产业链各环节较为完备,产业链齐全,基本能够实现核心技术(产品)自主研发、生产、升级、维护的全程可控。(魏元 俞金金)

标签:产业链;江宁;江宁区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