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抗疫功臣今接受“国家级”表彰
2020-09-08 10:1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以生命践行使命,用大爱护佑苍生

南京抗疫功臣今接受“国家级”表彰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花 余梦迪)以生命践行使命,用大爱护佑苍生。9月6日,江苏60多名抗疫功臣从南京出发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接受“国家级”表彰。其中,生前任南京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医师的徐辉(女),南京市第一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医师戚建伟,南京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党委副书记、副支队长张新宝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苏省传染病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一批批科学家、医学专家闻令而动,与病毒展开正面“交锋”。这其中,南京医护白衣执甲,或驰援湖北或守护南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他们,用实际行动创造了永志不忘的惊世壮举。

从严冬到酷暑,征战大江南北,从湖北到黑龙江,再到吉林和新疆。他是“最早的出征者”和“最久的坚守者”,一年365天,他有185天在抗疫。他就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海波。此次邱海波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两项荣誉称号,在前往北京接受表彰前,他表示:“作为医生被病人需要、被国家需要、被人民需要,实际上是一种至高的荣誉和责任。”

今年年初,按照国家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临危受命,带领江苏对口援黄石医疗队362名队员一夜成军出征黄石,参与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11日到3月28日,江苏对口援黄石医疗队在鲁翔的带领下,与黄石人民并肩作战,与病毒展开殊死搏斗,使黄石当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全部清零,医疗队全体队员也实现“零感染”。此次鲁翔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回想当时前往黄石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忘日夜,鲁翔说:“其实当时去湖北前线,完全是因为职业的本能,既然做了医生,就有这个责任,应该去。”对于此次获得的荣誉,他表示非常感动,“这更加鞭策我们医务人员要守好自己的责任,守好老百姓的健康。”

标签:肺炎疫情;冠肺炎疫情;南京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