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对医用耗材供应企业实行协议管理
2020-09-04 10:0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王明宇融媒体记者李花)为净化医用耗材(药品)市场环境和医疗服务执业环境,进一步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昨天上午,南京市医药集中采购保障中心举行南京地区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用耗材(药品)供应服务企业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签约仪式。据介绍,南京是对定点耗材(药品)供应企业实行协议管理的首个城市。

仪式现场,南京市医药集中采购保障中心与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代表签订协议。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定点医疗机构医用耗材(药品)供应企业协议管理工作,是深化医用耗材(药品)治理改革的重要措施,有利于保障企业、医疗机构、参保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加强医用耗材(药品)流通领域监管,有利于规范医疗服务执业环境、促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协议明确了监管部门和企业双方的权利义务,规范了企业服务行为,提高了管理效率,保障了医疗机构临床需要,并建立了退出机制。

下一步,南京市医药集中采购保障中心将与全市2000余家供应服务企业集中开展签订协议工作,推动医用耗材(药品)治理体系不断健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和医疗保障制度健康平稳运行,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保驾护航。

标签:医用耗材;协议;保障中心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