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街道组织干部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9-02 14:5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南京讯 8月27日,建邺区江心洲街道组织55名红十字会员进行无偿献血。43人成功献血,其中7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当天上午8点钟,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排队、领表、填表、采样、检测、献血……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个个步骤。

江心洲街道安监科90后小伙王成洋的献血事迹尤为引人关注。别看他年纪不大,已经是一名献血“达人”。从2013年开始,他已经先后8次参加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2500毫升。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上大学的他第一次走进了献血车,勇敢地献了300毫升血,看着粗长的针管一下子扎进手臂里的血管,他脸上露出了紧张。三天后,一条暖心短信让他倍感荣耀,告知他“您的血液已用于临床救治病人”,那一刻,他心里有说不出的成就感。从那之后,他下定决心,每年都要参加无偿献血,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他坚持锻炼,现身说法,向身边朋友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把无偿献血的理念传递到身边每一人。2020年8月27日,他正式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鲜红的热血顺着导管流进血袋,涓涓细流铺就生命之路,用热血汇聚正能量。在一片和谐有爱的氛围中,献血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献血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也充分展现出江心洲街道干部群众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表示会将无偿献血精神传承下去,关爱他人,回馈社会。(江宣)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