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千余套康养院子邀你共建共享
2020-08-08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8日,溧水举行“共建共享康养院子”行动发布会,推出1000多套保留原住居民文化的康养院子,邀请社会资本参与共建共享,吸引市民回归自然,体验田园式康养生活与工作,探索田园康养新模式。

共享康养院子是指将现有闲置房屋、土地等资源进行改造升级,对向往乡村的城市居民、返乡青年、社会精英、企业等开放,用于农业生产、旅居、养老等。

此次推出的1000多套康养院子,分布在四大康养片区的13个特色村落。其中,望悠谷片区坐落在中国中医健康养生示范区,无想山片区拥有中国最美村镇“傅家边”和远近闻名的网红“粉黛乱子草”;天生桥片区拥有鬼斧神工的天生桥和丹霞风貌的胭脂河;石臼湖片区紧邻新晋网红“天空之境”,“山水林田”交相辉映。康养院子采用收储农村居民房屋方式改建而成,保留民居的原生态风貌,同时围绕生态、生产、生活、生命等内容,突出院落、静养等概念,最大限度保留农村标志、人文故事和乡村符号等内容,做足家园文化文章,既使普通家庭享受一家人其乐融融感觉,也使企业体验无围墙办公状态。

无想山片区的石岗村康养院子

望悠谷片区的孙家村

为了使康养院子建设运营模式更丰富、更接地气,溧水创新方式,推出了4种运营模式,即政企共同投资建设运营,投资方建设运营,投资方建设、租赁方运营,政府建设、租赁方运营。为了使康养院子业态更丰富,鼓励发展民宿酒店、休闲农业、健康养生、观光旅游、文化创意等多元产业,并结合自身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康养院子。为了集聚更多力量建设康养院子,当天发布会上,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宿联中国、知了建筑设计咨询(广州)有限公司等6家国内知名院校、企业、设计团队与溧水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凤镇沙塘庵社区签订“万企联万村、共建康养院子”项目协议。

据介绍,田园式康养是溧水康养产业模式的又一次探索。溧水是江苏省唯一的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今年6月以来,国际顶级、全省首家规模化的江苏省康复医院和全市养老地标——南京市颐养中心在溧水开工建设,南京鼓楼医院老年医院落户溧水,南京市口腔医院与溧水共建。溧水“康养医教”互动融合已全面破题,溧水“全域康养”样本模式正加速形成。(李立 周颖)

标签:康养院子;田园;共建共享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