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牧原集团溧水生猪养殖项目投用 全球领先的“三防猪舍”成亮点
2020-07-23 18:07:00  来源:最溧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建有全球领先“三防猪舍”的牧原集团溧水生猪养殖项目迎来首批4800头生猪入栏,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近期还将陆续有生猪入栏,到8月底,存栏生猪将达2.2万头,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可实现年出栏商品生猪5万头,将为全市生猪供应提供重要支撑。项目预计实现年产值2亿元。

“进场人员、车辆、物品必须经过严格消毒后才能进入养殖基地内,从而把外来病原的威胁降到最低。”据介绍,该项目建设采用全球领先的“三防猪舍”,即“防病、防臭、防非瘟”,从饲料高温灭菌、管链密闭输送、饮水彻底消毒、新风高效过滤、通风智能精准、出风灭菌除臭到智能装备应用,实现了对猪群全方位把控。此外,猪舍一天消毒三次,工作人员需穿消毒隔离服才能进入,陌生人一律不能进入场内,工作人员吃住都在场里,3个月左右一茬生猪育肥后才可出场休息,从而避免病毒细菌传染给仔猪。

项目运用智能养殖设备,包括自动饲喂分栏系统、无人送料车、智能化电控设施、新风系统等,在集中供料、料线传输、精准饲喂、限位饮水、自动通风等方面,实现了养殖设施标准化、养殖饲喂自动化、养殖废弃物资源化的工业化养殖。

据悉,牧原集团溧水牧原生猪养殖项目位于晶桥镇芝山村,项目占地200多亩,共建有13栋102个单元,建筑面积5万平米,8月底将全部投入使用。(李立 韦蒋)

标签:猪舍;生猪养殖;溧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