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街道巾帼姐妹巡堤防洪不含糊
2020-07-14 16:1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南京讯 近期长江水位持续上涨,江心洲街道妇联按照部署,组织动员各社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在抗洪防灾中积极发挥巾帼作用。

穿上粉马甲,白鹭社区巾帼志愿者自发组织起来,早早来到辖区防汛报告点,分配任务、强调事项、分发物资,成为江堤路上一道亮丽风景线。白鹭社区妇联主席马媛说:“今年防汛任务吃紧,我们妇女半边天力量应该为防灾救灾做出贡献。”

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白鹭社区妇女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不分昼夜奋战在堤坝上,巡防、搬运、煮饭、烧菜,既当兵又当家,在防汛一线展现巾帼精神。

“7月12日17:33水位较7月12日9:00有所上升”“各岗位请随时关注并汇报水位情况”,永定社区姐妹们也积极行动起来了。

她们对辖区防汛地段进行排查,摸清水位升降情况,对水流走向、排水口排放量以及水位状况进行巡查,实时掌握水情水势,提前做好险情防范和预警基础工作,敏锐对汛情做出反应并及时汇报给指挥部。永定社区妇联副主席周梦颖笑着说:我们个个都有一双“鹰的眼睛”。

江心洲街道妇联工作人员在防汛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在风雨中,做乘风破浪的最美逆行者,为守护家园贡献一份巾帼力量。(祝诗月)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