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江心洲绿园社区走进养老院进行慰问
2020-07-09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南京讯 近期梅雨季节天气闷热,雨水较多,江心洲绿园社区“常青树”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心系养老院老人,为帮助他们安然度夏,7月初的周末,志愿者携手辖区内的青少年们走进江心洲养老院对老人们进行慰问。

社区志愿服务者为老人们送去了牛奶、饼干等慰问礼物,青少年们一起亲手制作驱蚊手环,为爷爷奶奶们戴上,老人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温暖和心意,脸上堆满了灿烂的笑容,握着孩子们的手亲切地交谈起来。孩子们还为老人们献上了事先准备好的文艺节目,精彩的表演引来了一阵阵的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也集体准备了一首大合唱,老人们听着怀旧歌曲,唤起了他们的时代记忆,不禁跟着一起哼唱起来。文艺节目表演过后,大家聚在一起,孩子们给爷爷奶奶讲述学习中的趣事,志愿者们和老人拉拉家常,说说过去的故事。到了离别时间,大家都依依不舍,志愿者和孩子们都纷纷表示今年暑期还会来看望老人,为他们送去更多的温暖和祝福。

未来,绿园社区将发动更多志愿者以及青少年力量,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作用,突出志愿者带头引领作用,让青少年多参与社会实践,从小培养他们的奉献精神,从而带动整个家庭以及社区加入志愿者大家庭,为构建和谐美好社区打下坚实基础。(龚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