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黑科技荣登南京创新周HIGH科技30强
2020-07-01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黑科技让梦想照进现实。2020南京创新周黑科技展上,相关企业在交通、生产巡检、智慧医疗方面解锁了新的“黑科技”,为城市带来了新的生活智慧。由溧水威惯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高精度振动传感与自主定位导航项目,从300多件黑科技中脱颖而出,荣登2020南京创新周HIGH科技TOP30榜单。

高精度振动传感与自主定位导航项目,主要应用于应急救援领域。这套系统继承了电子、机械、振动等部件形成的体积极小、可穿戴型智能复杂产品,通过技术手段打破异质器件与传统的简单组合,解决复杂环境和微小空间下的精准定位导航难题。

例如,在一次居民楼灭火行动中,消防队员佩戴定位终端进入楼栋后,后台系统可迅速对房屋进行建模,综合呈现建筑物构造和救援人员分布、实时呈现救援人员三维定位及其位置信息、对救援人员行为进行识别与动作捕获,同时对救援路线、撤离路线进行路径优化,有效提高了救援效率,保障了救援人员生命安全。由于系统能够进行双向指挥通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指挥救援。

2017年落户在溧水开发区的威惯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消防单兵定位、定姿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机构。如何实现救援人员自主定位,特别是精准和高抗干扰的自主定位是业内公认的技术难点。公司基于多年行业内研究基础,研发了运动轨迹实时传输、三维立体定位、救援人员精准动作捕获、行为识别、楼层内集群网络通讯于一体的新型定位产品,可实现救援员应急现场的楼层及楼层内行进路线的精确定位与规划。可同时监控4组消防员的工作状态(超过4组可定制)、位置信息、人员行为与动作等数据,实现救援人员在复杂应急环境下的实时精准定位、多节点定位、指挥平台同步定位及人员行为动作远程捕获等功能。目前,公司有三款成熟的产品问世,在多家企业特别是应急救援领域一线得到成功应用,获得用户普遍好评。

标签:救援人员;振动;科技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