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金陵商会跨省献爱心慰问贫困户
2020-07-01 15: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南京讯(通讯员赵海燕 张镇杰)7月1日,南京金陵商会会长邵建波带队前往济南钢城区辛庄镇莱芜战役指挥所党建广场(辛庄镇石湾子村),举行南京金陵商会“庆七一 感党恩”爱心扶贫捐赠活动,向辛庄镇332户贫困户每一户发放了面、油、牛奶、燕麦片等。

邵建波6岁那一年,邵建波在南京市太平门附近,横穿马路去买冰棍。跑到马路中间时,一辆大卡车突然从北坡冲下来,危急时刻,一位解放军从马路对面跑过来,飞身夹起他滚闪到一边,卡车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这位解放军把他抱到路边,就匆匆离开了。母亲得知此事提着一筐鸡蛋寻找这位救命恩人,再没找找。正是这一渊源,长大后的邵建波一直以做好事形式回报社会。邵建波出身南京,现年56岁,祖籍浙江温州,有“中国好人”之称,多年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经常利用节假日到全国各地匿名走访慰问,每到一地,只要听说有困难的家庭、残疾人士总会前去探望,并伸出援助之手。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