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淳老街打造“楹联一条街” 征集活动启动
2020-06-29 09: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南京讯 近日, 2020年首届高淳胥河文化带暨“楹联一条街”全国征联大赛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征集是配合高淳老街“楹联一条街”的打造而进行的,征集活动面向全国,重点是围绕高淳区的胥河文化、高淳老街文化等特色历史文化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进行创作。要求作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征稿时间将持续至今年8月5日。

据介绍,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南京市楹联家协会多次来淳,对高淳老街进行了考察和调研,楹联专家们对胥河以及老街深厚的历史底蕴文化赞叹不已,对打造高淳老街“楹联一条街”也提出了相关建议。大家希望高淳能借本次大赛,征集到质量、内涵俱佳的作品,真正将高淳老街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楹联一条街”。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周游会长也专门创作了一副楹联表达了祝贺和期许之情:“千载风淳,百里波澄吴楚月;两行梦好,一街韵漾古今春”。

据悉,高淳老街是国家历史文化名街,自宋朝正式建立街市,是江苏省内保存最完好的古建筑群,也是华东地区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古街,被誉为“金陵第二夫子庙”。老街两旁建筑造型既具皖南徽派风貌,又有鲜明的地方传统风格,分布着成片的明清建筑群,被中外学者和游客誉为“东方文明之缩影”。(淳诗莲)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