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力税惠“护”一湾清水东流
2020-06-29 09:3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南京讯 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邺区税务局不断提升环保税征管和服务质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绿色税收的政策社会效应,以税务力量守护“绿水长流”。

南京是长江入苏“第一站”,入江河道水质如何,直接决定着南京对长江水质‘加分’还是‘减分’。污水处理厂作为城市水循环的末端,在水生态环境的改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江苏金陵环境有限公司江心洲污水处理厂作为南京最大“水肺”,日处理生活污水67万吨。“进去的是混着活性污泥的污水,出来的是沉淀过的清水。”江心洲污水处理厂厂长朱瑞亭介绍,“经过至少半个小时的流动消毒,原来的生活污水变成达到国家标准的合格净水后,才会被排入长江,重新进入大自然的循环系统。”

据了解,为不断提升污水处理效果,江心洲污水处理厂现已进行三轮升级改造,目前污水处理采用改良A2/O+深床滤池工艺,出水达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无论是技术改造还是扩容升级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税费优惠帮助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今年一季度我们已享受环境保护税减免600多万,这也为继续探索更绿色、可循环、低能耗的污水处理发展模式提供了强劲动力。”江苏金陵环境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睿超说道。建邺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税务部门将通过加强环保税征管助力企业防止污染、转型升级,与企业携手让长江碧水绵延、生机勃勃,为优化长江南京段水环境注入“税”力量。(张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