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从这里起航 溧水农高区再次吸引全球目光
2020-06-28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0多项黑科技亮相、总投资额达70亿元的26个项目签约、智慧体验馆开放、一系列重大论坛峰会的举办……刚刚结束的2020南京创新周,溧水收获满满。毫无疑问的是,南京农高区再一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溧水区创新客厅、国际未来食品峰会、T20荷兰绿色智慧农业路演等活动,将让众多农业科创界人士聚集于此,共同聚焦未来食品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探讨绿色智慧农业最前沿,为农高区腾飞插上科技的翅膀。

6月23日,随着国际未来食品峰会的盛大举行,位于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的2020南京创新周溧水主题客厅,随之揭开了神秘面纱。“没想到溧水发展的这么好,尤其是农高区这一块,我们都应该向溧水学习。”参会嘉宾周先生是第一次来溧水,当他走进博览中心,就被“溧智创新客厅”所吸引。周先生详细参观了“溧·智造、溧·智慧、溧·农高”三大板块,对溧水的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工作有了初步认识。周先生表示:“南京农高区的定位是绿色和智慧,符合未来农业发展方向,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来这里投资。”

未来食品研究已成为全球智慧农业发展的风向标之一,它是一种新型的前沿交叉学科,以食品合成生物学、食品大数据、感知科学、智能装备制造等交叉学科领域为主要研究方向。在当天举行的国际未来食品峰会上,大咖云集、观点新颖。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以《未来食品科技:任务与挑战》为题,深入分析了我国食品科学技术的现状和趋势,以及发展未来食品所需的技术手段。高端对话环节和“云端对话”,海内外行业领军人士围绕新蛋白、功能性食品、个性化营养、绿色发展表达了对未来食品的看法,思想的碰撞、观点的交锋,让在场嘉宾受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农高区与江南大学在会上签订了共建未来食品技术创新中心的框架协议,未来食品技术创新中心将着力开展前沿交叉学科基础研究,引领世界食品科学基础研究,开发食品领域颠覆性技术,助推我国进入世界食品领域强国前列。牡丹园生态农业、水产健康养殖、1000亩绿色农产品示范基地、程桥金庄智慧农业等14个项目签约;综合保险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区、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未来农业食品坐标城市等7个项目与农高区成功牵手,南京农高区未来可期。(周颖)

标签:; ;智慧;南京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