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T20荷兰绿色智慧农业企业专题路演:探寻绿色智慧农业最前沿
2020-06-16 1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福纳瑞蝴蝶兰、菌株改良、农业无人机及地面车载成像、生物配方添加剂、农作物基因优化……”6月23日,由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和溧水区政府共同主办的T20荷兰绿色智慧农业企业专题路演活动,将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 云聚全球峰 " 板块的重要内容,溧水与荷兰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洽谈,确定10个项目参加路演,共同探寻绿色智慧农业最前沿,为南京农高区腾飞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

T20主题活动202南京创新周 " 云聚全球峰 " 板块的重要支撑,主要通过开设线下活动直播窗口、重要嘉宾简介、T20国家合作成果展示及播放南京开放发展宣传片的方式,搭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南京开放合作度,提升南京创新影响力。

南京农高区建设如何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批复要求,扛起东部发达地区的使命担当,加快打造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区、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溧水聚焦绿色智慧农业产业的发展趋势,主动对接世界农业强国——荷兰,遴选出10个代表世界农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参加路演,搭建资源交换和思想碰撞的平台,探讨智慧农业产业投资机遇。

本次活动以“展望农业高科技新形势,引领农业国际化新合作”为主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路演的十个项目涉及育种、微生物学、农业相机、基因改良等方面,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的应用示范,十分契合南京农高区“智慧绿色农业”主题,对于建设“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区、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HRB公司是国际知名的农作物进行基因优化的技术提供商,持续开发具有创新特性的新型作物品种,包括食品和观赏作物,以及用于制药、食品和配料行业生产高价值化合物的植物。其创新特性包括增加产量、增高抗病性和耐旱性、增加营养价值,在全球植物生物技术领域,属于欧洲领先技术。

Floricultura是世界最大、荷兰最早的蝴蝶兰育种公司,集育种和种苗生产销售为一体,每年为世界各地的种植户提供数千万株种苗,用于盆花和切花的生产种植。福纳瑞蝴蝶兰产品的优势是,品种色系全,双梗率高,分叉多花量大,脱毒种苗无病毒、种苗健壮、整齐度高、生长速度快,有很好的市场口碑。

Ceradis专注于如何在大幅降低农药用量的前提条件下为农民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开发了一个多用的封装平台,并开发申请了专利(生物)配方添加剂,可提高现有化学活性成分的功效,降低每公顷农田中的化学药品使用率,减少农作物上的残留物。

荷兰贸促会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理查德博士将参加路演活动,并与国内绿色智慧农业领域投资人代表一道对项目进行点评。活动还设置了项目对接环节,推动一批项目落地,真正把农高区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杨长喜 周颖)

标签:南京;路演;智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