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多措并举抓安全生产
2020-06-10 18:0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南京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江浦街道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加强宣传,树牢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辖区企业、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利用“安全生产月”“职业病防治周”“春风行动”等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以老虎桥社区灾情模拟演示体验中心为试点,组织周边居民分批进行灾情体验,取得成效后在全街范围内推开。

突出重点,强化行业隐患排查。以专项整治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实现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计划聘请第三方服务公司对辖区内建设项目开展专业化检查,力争消除现有隐患、减少后续隐患,遏制建筑领域事故发生。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拉网式排查,全面查清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和各类生产、使用、存储危化品的黑作坊、黑窝点,坚决遏制“小化工”相关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统筹推进,加快消防隐患整改。加快街道7个高层住宅小区、5个老旧小区、5个安置小区和25个零散小区的消防设施整改,消除突出问题隐患;做好全街高层小区固化水带安装项目,确保应急救援时使用正常;持续做好打开“生命通道”行动,严禁车辆、物品占用消防车救援通道,保障事故救援时通道畅通。(刘尚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