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深入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活动
2020-06-10 18:0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南京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加大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宣传,江浦街道“三化”深入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活动。

多元化宣传,营造防灾减灾氛围

组织志愿者在居民小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专题展板展示、现场宣传讲解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重点讲解了地震、火灾的相关知识和逃生技能,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专业化培训,传递避灾自救知识

邀请专业人士对人防工作者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课程结合国内外地震发生实例,分别从地震基础知识、灾害特点、研究现状、应急避险要领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重点阐述了应急避险和应急疏散要领,提高人防队伍的专业知识水平,强化人防队伍建设。

实战化演练,提高防灾应急能力

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现场教授参训人员疏散方法、规范姿势等要领,指导人员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至指定避险广场,通过实战演练有效锻炼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刘尚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