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精心筹备“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
2020-06-09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南京创新周将于6月22日至26日举办。作为全市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溧水深入挖掘“创新,让城市更美好——读懂城市创新”主题内涵,广泛对接国内外创新资源,结合云上创新周,加大嘉宾邀请、活动筹办、云上展示、宣传推广等工作力度,推动一批“四新”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对接落地,全力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实效的创新周,让世界感受不一样的溧水。

受疫情影响,今年创新周将聚焦“高价值创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锚定“疫情防控常态化+创新周发展网络化”,并将整个活动全程搬到线上,突破传统展会的时空障碍,打造一届“云上”创新盛会。为此,溧水区组织近20家单位,组建12个工作小组,全方位推进创新周各项筹备工作;同时聘请专业团队,充分利用视频直播与电脑特技的叠加效应,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增强线上、线下活动的科技感和视觉冲击力,实现荷兰绿色农业线上路演、金恒包装材料新技术工艺交流会、荷兰绿色智慧农业交流会等重量级线上活动的个性化展示。

溧水是创新创业的热土,作为全市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溧水需要通过实施科技成果项目落地、新型研发机构落地、“两落地一融合”工程,打通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把丰富的科教资源转变成发展的创新优势,推动制造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结合当前的“四新”行动,溧水以2020南京创新周为契机,积极推动线上、线下展览展示与“四新”行动有效串联,集中展示一批涉及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推动创新周相关活动取得实效。目前,通过对接国内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大专院校,溧水已完成产业地标6个、“四新”应用场景6个,其中2个参与市10大应用场景遴选;已征集新技术6个、新产品57个、新业态1个、高新园区和新型研发机构展示素材9个,目前正按照要求制作云上展示素材。

工作推进不遗余力、招商引资不留余地。溧水按照签约项目100%落地的工作要求,围绕新能源汽车、临空经济、大健康三大千亿级地标产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等,充分运用网络技术手段,与企业家、投资人深入对接,实现招商方式由线下到线上的转变,通过组织开展“云”上见面会、签约会,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开花。创新周期间,溧水确保新签约科技产业项目26个,做到3个月内实质性落地。(杨长喜 周颖)

标签:溧水;创新;对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