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梅香甜时 石湫美味正当红
2020-06-08 12: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南京讯 初夏杨梅,人间至味。在溧水石湫街道,芊芊杨梅园已经开园,尝上几粒原生态、无污染的杨梅,饮上一口沁人肺腑的杨梅酒,品一份香味浓郁的乌米饭,令人好不惬意,附近的其他农庄有油桃可供采摘,盛名在外的大米“无想·有溧稻”富有弹性,冷而不硬,口感柔软滑润,再去玫瑰园来一趟浪漫之旅,一起出发,“好看好吃”的石湫,每个角落都能发现惊喜。

品尝美食,就从采杨梅开启

6月6日,芊芊杨梅园开园,2020南京溧水杨梅采摘季也将于6月12日在这里开幕,庄园坐落在溧水石湫街道西横山风景区的山巅之上,这里杨梅是无农药无化肥、自然生长的“原生态”杨梅,咬上一口,既有甜的畅快,也有酸的清新,一下子打开了味蕾,这才是儿时恨不得连核儿都咽下去的杨梅啊!

除却采新鲜杨梅,这里还有乌米饭和杨梅汁两大“万人迷”。农庄在杨梅园里套种了南烛叶,用最传统的手工制作乌米饭,咬一口,南烛叶香味浓郁,乌米饭香甜不腻,此外,农庄还用乌米饭制作了粽子,特别是鸭蛋黄肉馅儿的,吃一口,粽叶夹着南烛叶的清香,满口的绵软细腻,仿佛就吃下了整个夏天,这样的美味,谁能拒绝得了呢?就光乌米饭粽子,五月份已经被定掉了1000多只。

消暑解腻的杨梅酒同样用最传统的方式泡制,酒是农庄自己酿制的糯米烧酒,杨梅是农庄自产的有机杨梅,保健功效自不必多说,烧酒的回甘配上杨梅的清香,饮一口杨梅酒,感受初夏的第一口鲜!

体验采摘,一直延续至秋天

石湫一带,自然风景、生态环境上佳,除了芊芊杨梅园,还有盛益农庄、石湫百果园等均有各色水果可供采摘。

盛益农庄位于西横山北麓,那里青山秀水、绿叶田田,负责人王芳介绍,农庄阳春三月可踏青,赏桃红梨白,钓池塘鲜鱼,挖各种野菜。盛夏时,有多汁的油桃、水蜜桃、香脆的翠冠梨,带给市民无穷的采摘欢乐。还有那一望无际的稻浪,挂满枝头的碧根果……而现在,鲜红透亮的油桃正挂满枝头,站在树下,就能闻到果香扑鼻,咬一口,脆、香、甜!而这里最特别的是,到了11月,是园区的主打果品碧根果的采摘期,让不少市民大呼“开了眼界”!

石湫百果园占地面积为700多亩。果园内不但种植了100余亩翠冠梨,还实现了葡萄、台湾桑果、油桃、樱桃、西瓜、火龙果、台湾香水柠檬、草莓等十余种水果的规模化种植。这个果园的“小不梨”你一定听过——这是百果园的翠冠梨品牌名称,成熟后的“小不梨”就是夏季水果的王者,核小、果肉晶莹剔透、汁水多!炎炎夏日,吃一个清甜的“小不梨”,真是人间幸事!

工作人员介绍,再过一段时间,葡萄、梨子、火龙果等水果都将陆续成熟,整个水果采摘季将持续至秋季。

远离喧嚣,体验一趟惬意之旅

最近,同样位于石湫街道的玫瑰园一定在你的朋友圈里出现过,玫瑰的浪漫和美丽让每个人心生向往。而这里是由近百个品种、近千亩种植园构成的玫瑰世界,无论其规模,还是布局,无不让人惊艳,自然绽放的玫瑰花形成花的海洋,美不胜收,为给游客赏花提供优雅的环境,玫瑰园相继建成的小桥溪道、假山喷泉、亭台楼阁、文化长廊等,不但为游客游览增添情趣,还可使大家在赏花过程中了解玫瑰、月季、蔷薇的区别、种养等科普知识。

而其实,在石湫的各大庄园,几乎能做到全年都能体验农事,充分享受世外桃源般的休闲乐趣,各大农庄的垂钓区、野炊篝火区更引得游客们流连忘返,亲近自然,远离喧嚣,欣赏田园风光,好不惬意!(袁月 朱翔)

标签:杨梅;芊芊杨梅园;美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