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梅、蓝莓、枇杷、葡萄……6月溧水挂在枝头的水果捞等你来搭配
2020-06-05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千亩杨梅枝头挂满了个头丰腴、色泽艳丽的“红胖子”;全国最大的白马蓝莓基地里,饱满圆润的蓝莓压弯了枝头;还有皮薄、核小、汁多、肉甜的枇杷,口感鲜嫩、肉脆多汁的小不梨,就连热带水果火龙果,在溧水也有的采……进入六月,溧水迎来了今年首个采摘旺季。

石湫的芊芊杨梅园、晶桥的果香杨梅园和炫峰山杨梅园,溧水千亩杨梅园里红彤彤的果子挂满枝头,随手摘下一颗,便是清新的果香,轻轻咬开它,鲜甜中略带一丝酸味,淡淡的浆果香在舌尖萦绕,满口生津。

白马镇是全国最大的蓝莓基地,有“水果皇后”之称的蓝莓正陆续成熟,这里的蓝莓鲜果表皮敷粉,果粒饱满圆润,色泽鲜亮,口感甜美微酸,是地道的“舌尖”上的美味。

在东屏丽山音乐农场,从枝头摘下带着山露的新鲜枇杷,品尝的不仅是新鲜,更是健康。

在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傅家边农业科技园的油桃园里,满眼尽是桃红叶绿,空气中都泛着甜味儿,刚摘下的油桃一口咬下去,甜脆爽口,果香萦绕在唇齿间,这是自然天成的甜蜜。

溧水的葡萄品种丰富多样,有夏黑、醉金香、美人指等多个品种,石湫百果园的香悦葡萄水分足,葡萄糖含量高,以粒大、色艳、汁多、味美著称。

在洪蓝溧乐农业,40亩台湾红心火龙果让你不用走远,就能摘着正宗的热带水果。(杨长喜 李立)

标签:溧水;枝头;梅园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