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梅、油桃都熟了!南京溧水迎来水果采摘季
2020-06-03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六月的溧水,瓜果飘香。在风景秀美的西横山脚下,漫山遍野的杨梅树上挂满了个头丰腴、色泽艳丽的“红胖子”,6月6日,芊芊杨梅园将正式开园迎客,第七届南京溧水杨梅节也将于6月12日在杨梅园开幕。除了杨梅,油桃、李子等众多水果也陆续上市,市民游客可到溧水体验采摘乐趣。

芊芊杨梅园坐落在石湫街道美丽的西横山山脉,杨梅种植面积近300亩,园内杨梅是无农药化肥、自然生长的“原生态”杨梅,肉质细嫩、核小味甜、口感极佳。“每年一到5月下旬,客人就争先恐后打电话,问杨梅熟了没有。”杨梅园负责人乔惠云说,杨梅采摘期短,也就在20天左右,目前杨梅已陆续成熟可供采摘,尝鲜的游客络绎不绝,预计6月10日左右将进入最佳采摘期。

除了芊芊杨梅园,在晶桥杭村赭山头水库旁的果香杨梅园,依山傍水,景色旖旎,200多亩杨梅硕果已挂满枝头,也将于6月6日正式开始采摘。

在溧水傅家边科技园,一个个鲜红透亮的油桃缀满枝头,点缀在绿叶之中,煞是好看,扑鼻的桃香,令人垂涎欲滴,三两成群的游客在果树底下穿梭。“这里的油桃又大又圆,口感好,过来尝个鲜!”来自南京鼓楼的张先生和家人一早就驱车来到溧水。傅家边科技园负责人介绍,这里有100多亩油桃可供游客采摘,目前,李子、水蜜桃等水果已经上市,再过一段时间,蓝莓、葡萄、梨子、黄桃、火龙果等水果都将陆续成熟,整个水果采摘季将持续至九、十月份。

据了解,在石湫百果园、东屏白鹿生态园、白马南乡莓园等地均有各色水果采摘,市民游客可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亲近自然,遍赏溧水好山好水,品尝地道农家菜,感受当地风土人情。(杨长喜 李立)

标签:杨梅;梅园;溧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